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胡杨林-河南灌水区主题区  [登录] [注册] [发表新文章]  

作者: 冷若冰霜110 收藏:1 回复:8 点击:14608 发表时间: 2005.11.10 19:15:32

商务英语688句[转载]


  1 I want a package deal including airfare and hotel.
  我需要一个成套服务,包括机票和住宿
  2 I'd like to change this ticket to the first class.
  我想把这张票换成头等车。
  3 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Chicago.
  我要预订去芝加哥的卧铺。
  4 I won't check this baggage
  这件行李我不托运。
  5 I'd like to sit in the front of the plane.
  我要坐在飞机前部
  6 I missed my train.
  我未赶上火车
  7 I haven't nothing to declare.
  我没有要申报的东西。
  8 It's all personal effects.
  这些东西都是我私人用的
  9 I'll pick up ticket at the airport counter.
  我会在机场柜台拿机票。
  10 I'd like two seats on today's Northwest Flight 7 to Detroit, please.
  我想订两张今天西北航空公司7班次到底特律的机票。
  11 We waited for John in the lobby of the airport.
  我们在机场的大厅里等约翰。
  12 I'd like to buy an excursion pass instead.
  我要买一张优待票代替。
  13 I'd like a refund on this ticket.
  我要退这张票。
  14 I'd like to have a seat by the window.
  我要一个靠窗的座位。
  15 You have to change at Chicago Station.
  你必须要在芝加哥站转车。
  16 We have only one a day for New York.
  到纽约的一天只有一班。
  17 Sorry, they are already full.
  抱歉,全部满了。
  18 I'd like to reserve a seat to New York.
  我要预订一个座位去纽约。
  19 The flight number is AK708 on September 5th.
  班机号码是9月5日AK708
  20 There's a ten thirty flight in the morning.
  早上10点半有班机。
  21 I'm looking for my baggage。
  我正在找我的行李。
  22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我想预订。
  23 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24 I'd like to change my reservation.
  我想变更一下我的预订。
  25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from London to Tokyo.
  我要再确认一下我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
  26 My reservation number is 2991.
  我的预订号码是2991。
  1 I want a package deal including airfare and hotel.
  我需要一个成套服务,包括机票和住宿
  2 I'd like to change this ticket to the first class.
  我想把这张票换成头等车。
  3 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Chicago.
  我要预订去芝加哥的卧铺。
  4 I won't check this baggage
  这件行李我不托运。
  5 I'd like to sit in the front of the plane.
  我要坐在飞机前部
  6 I missed my train.
  我未赶上火车
  7 I haven't nothing to declare.
  我没有要申报的东西。
  8 It's all personal effects.
  这些东西都是我私人用的
  9 I'll pick up ticket at the airport counter.
  我会在机场柜台拿机票。
  10 I'd like two seats on today's Northwest Flight 7 to Detroit, please.
  我想订两张今天西北航空公司7班次到底特律的机票。
  11 We waited for John in the lobby of the airport.
  我们在机场的大厅里等约翰。
  12 I'd like to buy an excursion pass instead.
  我要买一张优待票代替。
  13 I'd like a refund on this ticket.
  我要退这张票。
  14 I'd like to have a seat by the window.
  我要一个靠窗的座位。
  15 You have to change at Chicago Station.
  你必须要在芝加哥站转车。
  16 We have only one a day for New York.
  到纽约的一天只有一班。
  17 Sorry, they are already full.
  抱歉,全部满了。
  18 I'd like to reserve a seat to New York.
  我要预订一个座位去纽约。
  19 The flight number is AK708 on September 5th.
  班机号码是9月5日AK708
  20 There's a ten thirty flight in the morning.
  早上10点半有班机。
  21 I'm looking for my baggage。
  我正在找我的行李。
  22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我想预订。
  23 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24 I'd like to change my reservation.
  我想变更一下我的预订。
  25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from London to Tokyo.
  我要再确认一下我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
  26 My reservation number is 2991.
  我的预订号码是2991。
  27 I made a reservation in Tokyo.
  我在东京预订的。
  28 I made reservations yesterday.
  我昨天预订的。
  29 I want to reserve a seat from Los Angeles to Tokyo.
  我要预订一张从洛杉矶到东京的机票。
  30 I always have a big wash to do on Saturdays.
  我星期六总是有一大堆的衣物要洗。
  31 The laundry is not dry enough.
  衣服还没干。
  32 I put too much detergent in the washer.
  我在洗衣机里放了太多的洗衣粉。
  33 This stain is really stubborn.
  这污垢去不掉。
  34 I did three loads of wash today.
  我今天洗了三次衣服。
  35 The train is comfortable.
  坐火车很舒服。
  36 I checked my baggage in the baggage section.
  我在行李房托运行李。
  37 He guessed the train would come in early.
  他猜想火车会很早到达。
  38 The stations are always full of people。
  火车站里经常挤满了人。
  39 I hope you have a good trip.
  祝你旅途愉快。
  40 You need to transfer at Central Station.
  你必须在中央车站换车。
  41 How long are you going to stay here?
  你要在这里停留多久?
  42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有东西要申报关税吗?
  43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旅行的目的是什么?
  44 What time does the ship leave?
  船什么时间启航?
  45 When will the ship leave for Honolulu?
  这艘船什么时候出发去檀香山?
  46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the departure time
  4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to go by ship?
  我坐船去需要预订吗?
  48 How much for a one-way ticket to Shanghai?
  去上海的单程票多少钱?
  49 When would you like to return?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去?
  50 Do you have any tickets available for that date?
  你们有那天的票吗?
  51 Do you have any tickets available for that date?
  你们有那天的票吗?
  52 How much does a round trip ticket to go there cost?
  一张去那边的往返票要多少钱?
  53 Would you take this coat to the cleaner's?
  你可以把这件外套送到洗衣店吗?
  54 Will you iron out the wrinkles in this skirt?
  可以帮我把这件裙子烫平吗?
  55 Won't you iron this shirt for me?
  可以帮我烫这件衬衫吗?
  56 Will you bring the laundry in if it rains?
  下雨时请你收一下衣服,好吗?
  57 Where am I supposed to pay the excess train fare?
  我应该在哪里补票?
  58 Where can you pick up your suitcase?
  你在哪里取你的手提箱呢?
  59 When can you pick up your ticket?
  你什么时候可拿到车票呢?
  60 Where is immigration?
   ∪刖炒υ谑裁吹胤剑?
  61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
  我到哪里去拿我的行李呢?
  62 Is the departure time on schedule?
  起飞时间准时吗?
  63 How long will the flight be delayed?
  班机诞误多长时间?
  64 What's the cause of the delay?
  什么原因延误?
  65 Will the flight be delayed?
  这班机会延误吗?
  66 May I have baggage tags?
  请给我行李标签好吗?
  67 Excuse me, what time will the plane arrive in Tokyo?
  对不起,请问飞机何时到达东京呢?
  68 Could you explain how to fill this out?
  请你说明一下怎样填这张表好吗?
  69 May I have a customs declaration form, please?
  请给一份海关申报表好吗?
  70 May I have a disembarkation card?
  请给我一张离机卡好吗?
  71 Is this within the tax-free limit?
  这个在免税限额内吗?
  72 Where's a tax-free shop?
  免税店在哪儿?
  73 What time should I be at the departure gate?
  我在什么时间到登机门?
  74 Could you help me find my baggage?
  请你帮我找我的行李好吗?
  75 Will the flight be canceled?
  这班机会被取消吗?
  76 Would you please make my reservation to Chicago for tomorrow?
  请帮我预订明天去芝加哥的座位好吗?
  77 Do you have a flight to New York departing at about 10 a.m. Next Monday?
  你们有下周一大约下午10点起飞到纽约的班机吗?
  78 What's the fare to New York, Economy Class?
  去纽约的经济舱机票多少钱?
  79 Where do I pick up the ticket?
  我什么地方拿机票?
  80 From which station does the train leave?
  这列火车从哪个站开出呢?
  81 Can I stop over on the way?
  我在中途可以停吗?
  82 Can I have a second-class one way ticket to Chicago,please?
  请给我一张去芝加哥的单程二等票好吗?
  83 Are there any discount tickets for me?
  给我有折扣吗?
  84 What time does the plane take off?
  飞机何时起飞呢?
  85 One way or a round trip ticket?
  单程票还是双程票呢?
  86 What time does the first train to Boston leave?
  第一班去波士顿的列车什么时间开出呢?
  87 Is it direct train?
  这是直达车吗?
  88 What platform does the train leave from?
  这班车从哪个站台开出呢?
  89 By what time should I check in?
  我该什么时间办理登机手续呢?
  90 What is the boarding time?
  何时登机呢?
  91 How much is the excess baggage charge?
  超额行李费多少钱?
  92 Will this flight leave on time?
  这班机准时起飞吗?
  93 Can I bring this on the plane?
  这件我可以带上飞机吗?
  94 What is the gate number?
  登机门是几号?
  95 Are there reserved seats on the train?
  车上有预订座位吗?
  96 Where is gate six?
  6号登机门在哪儿?
  97 Where is the boarding gate for this flight?
  这班飞机的登机门在哪儿?
  98 Has this seat number started boarding?
  这个座位号已开始登机了吗?
  99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售票处在哪儿?
  100 How long is the ticket valid?
  这车票有效期多久?
  10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
  我还要再确认吗?
  10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
  还有更早一点的吗?
  10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 please?
  请你告诉我我的预订号码好吗?
  10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00 a.m. train?
  我可以买到今天上午7点的火车座位吗?
  10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
  请你更改一下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日期好吗?
  10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
  火车通行证有折扣吗?
  10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确认我的班机吗?
  108 Are they all non-reserved seats?
  他们全部不预订的吗?
  10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
  我一定要预订座位吗?
  110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时刻表吗?
  1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我要等候多久呢?
  1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 a smoking seat or a non-smoking seat?
  你喜欢哪种,吸烟座还是禁烟座呢?
  1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
  你们还有别的班机吗?
  1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你要什么时间离开呢?
  115 Can I reconfirm by phone?
  我可以用电话确认吗?
  116 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里可以预订?
  11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预订餐车吗?
  118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火车还要多少分钟就要到达呢?
  119 Is this a daily flight?
  这是每日航班吗?
  120 Excuse me. May I get by?
  对不起,我可以上车吗?
  121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o there by ship?
  坐船到那里要花多少钱?
  122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可以取消这张票吗?
  123 Check it to my final destination
  把它托运到我的目的地。
  124 Please come to the airport by eight thirty at the latest.
  最迟要在8点30分到达机场。
  125 Take your baggage to the baggage section.
  把你的行李拿到行李房去。
  126 Please open your baggage.
  请把你的行李打开。
  127 Please fill in this disembarkation card.
  请你填写这张入境卡。
  128 Let me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请让我看看你的护照。
  129 I ha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130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131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of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132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133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134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135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136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137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38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39 Then we'd have some idea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40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41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2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43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44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 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45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46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47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148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149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150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151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152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153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154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155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参观后您会对我们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
  156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157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生产线。
  158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159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着每道工艺间的衔接情况。
  160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们实行的工作是两班倒。
  161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
  162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163 All produe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得通过五道质量检查关。
  164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们认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165 Therefore,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们总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166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
  167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这次来参观没有给你们增添太多的麻烦。
  168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们得戴上防护帽吗?
  169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ttomatic?
  生产线是全自动的吗?
  170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们用什么办法来控制质量呢?
  171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产品出厂前必须要经过严格检查。
  172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may I ask?
  不知您对我们厂总的印象如何?
  173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们经营业务的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174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I guess.
  我认为你们的产品可以使你们胜过竞争对手。
  175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质量而言,没有任何厂家能和我们相比。
  176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合作。
  177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们想把生意扩大到中国市场。
  178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179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往来。
  180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181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们十分乐意帮助。
  182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证通力合作。
  183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产品陈列室吗?
  184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参观的话,那得需要好几个小时。
  185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许对某些产品感兴趣。
  186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187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这些产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
  188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189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们双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190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这么有经验。
  191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随着竞争的加剧,纺织品贸易越来越难做了。
  192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给我一些贵公司最近的商品价格目录表或者一些有关说明资料吗?
  193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们什么时候洽谈生意?
  194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195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196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197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许已经了解到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采取了灵活的政策。
  198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
  199 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200 How would you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negotiations?
  你认为该怎样来进行这次谈判呢?
  201 I'd like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your foreign trade policy.
  我非常想了解有关贵国对外贸易的政策。
  202 It is said that a new policy is being put into practice in your foreign trade.
  据说你们正在实施一种新的对外贸易政策。
  203 Our foreign trade policy has always been based on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 and exchange of needed goods.
  我们的对外贸易政策一向是以平等互利、互通有无为基础的。
  204 We have adopted much more flexible methods in our dealings.
  我们在具体操作方法上灵活多了。
  205 We have mainly adopted some usual international practices.
  我们主要采取了一些国际上的惯例做法。
  206 You have also made some readjustment in your import and export business, have you?
  你们的进出口贸易也有一些调整,对吗?
  207 I'd like to know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urrent investment environment in your country?
  我想了解一下贵国的投资环境。
  208 We are sure both of us have a brighter future.
  我们相信双方都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209 We had expected much lower prices.
  我们希望报价再低一些。
  210 They are still lower than the quotations you can get elsewhere.
  这些报价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低得多。
  211 I can show you other quotations that are lower than yours.
  我可以把比贵公司报价低得多的价目表给你看看。
  212 When you compare the prices,you must take everything into consideration.
  当你在考虑对比价格时,首先必须把一切都要考虑进去。
  213 I can assure you the prices we offer you are very favorable.
  我敢保证我们向你提供的价位是合理的。
  214 I don't think you'll have any difficulty in pushing sales.
  我认为你推销时不会有任何困难。
  215 But the market prices are changing frequently.
  但是市场价格随时都在变化。
  216 It's up to you to decide.
  这主要取决于你。
  217 The demand for our products has kept rising.
  要求定购我们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218 How long will your offer hold good?
  一般你们报盘的有效期是多长?
  219 We have new methods like compensation trade and joint ventrue.
  我们有补偿贸易和合资经营。
  220 I think a joint venture would be beneficial to us both.
  我认为合资经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221 Please give us your proposal if you're ready for that.
  如果你们愿意做合资经营,请提出你的方案。
  222 Here is our contract.
  这是我们的合同。
  223 Please go over it and see if everything is in order.
  请过目一下,看看是否一切妥当。
  224 Don't you think we should add a sentence here like this?
  难道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在这儿加上一句话?
  225 If one side fails to observe the contract,the other side is entitled to cancel it.
  如果一方不履行合同协议,另一方则有权终止合同。
  226 The loss for this reason should be charged by the side breaking the contract.
  造成的损失必须由毁约方承担。
  227 Do you have any comment on this clause.
  你对这一条款有何看法?
  228 No wonder everyone speak highly of your commercial integrity.
  难怪大家都极为推崇你们的商业信誉。
  229 It is our permanent principle that contracts are honored and commercial integrity is maintained.
  重合同、守信用是我们的一贯原则。
  230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bring up for discussion.
  你还有什么问题要提出来供双方讨论的吗?
  231 You may rest assured that the shipment will be duly delivered.
  你们尽可放心,我们会按时交货的。
  232 We must have your LC at least one month before the time of shipment.
  我们必须在船运前一个月收到你们的信用证。
  233 The contract contains basically all we have agreed upon during our negotiations.
  合同将我们达成协议的内容基本上都写上了。
  234 I hope no questions about the terms.
  我看合同的条款没有什么问题了。
  235 I'm glad our negotiation 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
  我很高兴这次洽谈圆满成功。
  236 I hope this will lead to further business between us.
  我希望这次交易将使我们之间的贸易得到进一步发展。
  237 We'll sign two originals, each in Chinese and English language.
  我们将要用中文和英语分别签署两份原件。
  238 I am ready to sign the agreement.
  我已经准备好了签合同。
  
  239 I'm sure you need an original signature, not a faxed copy.
  我知道你们需要的是原件,不是传真件。
  240 So I will receive and sign it overnight.
  那么,我明天就可以收到并且签上名了。
  241 We'll still be able to meet the deadline.
  我们还是可以赶上最后期限的。
  242 I will keep you posted.
  我会与你保持联络。
  243 What is your hurry?
  什么事让您这么着急呢?
  244 I'm sorry to burst in on you like this, but I'm really upset.
  我很抱歉这样突然地找您,但我真的很心烦。
  245 What on earth has happened to trouble you so?
  到底发生什么事让您如此发愁?
  246 I'm afraid I have bad news for you.
  恐怕我有坏消息要告诉您。
  247 The woolen sweaters you delivered do not match the sample we provided.
  你们交货的羊毛衫和我厂提供的样品不一致。
  248 You agreed that we could make a little change in design if necessary.
  可你们曾经答应这,如有必要,图案可以稍作改动。
  249 Our clients are very critical on quality.
  我们的客户对商品的质量是很挑剔的。
  250 What do you want us to do?
  您看怎么办好?
  What on earth has happened to trouble you so?
  到底发生什么事让您如此发愁?
  246 I'm afraid I have bad news for you.
  恐怕我有坏消息要告诉您。
  247 The woolen sweaters you delivered do not match the sample we provided.
  你们交货的羊毛衫和我厂提供的样品不一致。
  248 You agreed that we could make a little change in design if necessary.
  可你们曾经答应这,如有必要,图案可以稍作改动。
  249 Our clients are very critical on quality.
  我们的客户对商品的质量是很挑剔的。
  250 What do you want us to do?
  您看怎么办好?
  251 Our clients want a replacement.
  我们的客户要求换货。
  252 It's a bit too hard.
  这有点太难了吧。
  253 It's only the background color that's not identical.
  这仅仅是图案的底色不同而已。
  254 It sounds like a reasonable solution.
  这个解决办法还比较合理。
  255 You are saying you turn on the computer and see nothing?
  你的意思是你把计算机打开后什么也看不见?
  256 I would say that you have a larger problem than just the monitor.
  我想你的问题比较大,不只是显示器的问题。
  257 Whatever it is, I need this computer to work.
  不管是什么问题,我要求把这台计算机修好。
  258 Is there any way you could bring it in to be looked at?
  你有没有办法把它带过来,让我们看一看?
  259 If not, our repairman can come to you.
  要不然,我们的维修人员可以上你那里去。
  260 I would prefer if he comes here.
  我倒愿意他去我们那里。
  261 Our first bill came yesterday, and we have some questions.
  我们昨天收到的第一张帐单,有一些问题。
  262 I sure hope I can answer them for you.
  我真的希望我能回答你的问题。
  263 It does appear that way.
  是的,看起来好象是这样的。
  264 Let me do some research on this and get back with you tomorrow.
  请让我查查看,明天再给你答复。
  265 As they are in such a damaged condition, we doubt we will be able to take delivery.
  由于它们残损如此严重,恐怕我们无法提货。
  266 Do you know the percentage of the damaged portion?
  你们知道残损部分的百分比吗?
  267 We should require a survey report, so that we may know the extent of the damage.
  我们将要求出具检验报告,以便我们能了解损坏的程度。
  268 You can see for yourselves the damaged condition and the reason why they are unassailable.
  你们可以亲眼看到完好无损情况以及货物无法销售的原因。
  269 We should make it clear whether the damage was caused in transit or during the unloading process, or by other reasons.
  我们要弄清楚货物是否在运输途中受损,还是在卸货过程中受损,或者别的原因。
  270 The goods were carefully packed and shipped here in excellent condition.
  货物包装得很仔细,装船很小心,在这儿完好无损。
  271 Then the damage must be caused at somewhere along the line where the goods weren't handled properly.
  那么残损一定是在运输途中的什么地方对货物处理不妥造成的。
  272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our comments in the following order.
  我希望能依照以下的顺序提出我们的看法。
  273 First of all, I will outlin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ur product.
  首先我将简略说明我们商品的特性。
  274 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ducts, I will refer to the patent situation.
  专利的情况会在说明竞争产品时一并提出。
  275 Please proce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
  请开始你的简报。
  
  276 Yes, we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new system.
  是的,我们对新系统很感兴趣。
  277 Has your company done any research in this field?
  请问贵公司对此范畴做了任何研究吗?
  278 Yes, we have done a little. But we have just started and have nothing to show you.
  有,我们做了一些,但是因为我们才刚起步,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提供给你们。
  279 If you are interested, I will prepare a list of them.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列表让你参考。
  280 By the way, before leaving this subject, I would like to add a few comments.
  在结束这个问题之前顺便一提,我希望能再提出一些看法。
  281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a favor.
  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
  282 Would you let me know your fax number?
  可以告诉我您的传真机号码吗?
  283 Would it be too much to ask you to respond to my question by tomorrow?
  可以请你在明天以前回复吗?
  284 Could you consider accepting our counterproposal?
  你能考虑接受我们的反对案吗?
  285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ersuading your management.
  如果你能说服经营团队,我会很感激。
  286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we take a coffee break.
  我建议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287 Maybe we should hold off until we have covered item B on our agenda.
  也许我们应该先谈论完B项议题。
  288 As a matter of fact, we would like to discuss internally regarding item B.
  事实上,我们希望可以先内部讨论B项议题。
  289 I see. Let's break now.
  我了解,让我们休息一下吧。
  290 Shall we take a break?
  我们是否应该休息一下?
  291 Let us take a break now.
  让我们休息一下。
  292 Let me suggest we take a break.
  我建议我们休息一下。
  293 May I propose that we break for coffee now?
  我可以提议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吗?
  294 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
  如果你坚持,我们会遵照你的要求。
  295 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
  我们必须强调这些付款条件对我们很重要。
  296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
  请了解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
  297 I do no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这个条件对我们是必要的。
  298 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
  我们的方针是不授与专卖权。
  299 There should always be exceptions to the rule.
  凡事总有例外。
  300 I would not waste my time pursuing that.
  如果是我的话,不会将时间浪费在这里。
  301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a question.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302 Yes. Please do.
  好,请说。
  303 Would you care to answer my question on the warranty?
  你可以回答我有关保证的问题吗?
  304 I do not know whether you care to answer right away.
  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立即回答。
  305 I have to raise some issues which may be embarrassing.
  我必须提出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
  306 Sorry, but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抱歉,你可以重复刚刚所说的吗?
  307 It would help if you could try to speak a little slower.
  请你尽量放慢说话速度。
  308 I will try.
  我会试试看。
  309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premises of your argument in more detail?
  你能详细说明你们的论据吗?
  310 It will help me understand the point you are trying to make.
  这会帮助我了解你们的重点。
  311 We cannot proceed any further without receiving your thoughts with respect to the manner of payment.
  我们如果不了解你们对付款方式的意见,便不能进一步检讨。
  312 Actually, my interest was directed more towards what particular markets you foresee for our product.
  事实上,我关心的是贵公司对我们产品市场的考量。
  313 We really need more specific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echnology.
  我们需要与贵公司技术相关更专门的资讯。
  314 Our project must proceed at a reasonably quick tempo. Surely one month is ample time, isn't it?
  这个计划必须尽速进行。一个月的时间应该够了吧?
  315 I will try, but no promises.
  我会试试看,但是不敢保证。
  316 I could not catch your question. Could you repeat it, please?
  我没听清楚你们的问题,你能重复一次吗?
  317 You are welcome.
  不客气。
  318 The following answer is subject to official confirmation.
  以下的答案必须再经过正式确认才有效。
  319 Let me give you an indication.
  我可以提示一个想法。
  320 Please remember this is not to be taken as final.
  请记得这不是最后的回答。
  321 Let us imagine a hypothetical case where we disagree.
  让我们假设一个我们不同意的状况。
  322 Just for argument's sake, suppose we disagree.
  为了讨论各种情形,让我们假设我方不同意时的处理方法。
  323 There is no such published information.
  没有相关的出版资料。
  324 Such data is confidential.
  这样的资料为机密资料。
  325 I am not sure such data does exist.
  我不确定是否有这样的资料存在。
  326 It would depend on what is on the list.
  这要看列表内容。
  327 We need them urgently.
  我们急需这些资料。
  328 All right. I will send the information on a piecemeal basis as we acquire it.
  好。我们收齐之后会立即寄给你。
  329 I would like to talk to Mr. Liu.
  我想请刘先生来听电话。
  330 May I speak to Mr. Johnson, please?
  我想请约翰先生听电话好吗?
  331 May I speak to your boss?
  我想和你们的老板讲话好吗?
  332 Give me someone who can speak English.
  找一位能讲英语的人来。
  333 Is there anyone who can speak English.
  请问有没有会讲英语的?
  334 I would like to talk with someone in charge.
  我想请你们负责人讲话。
  335 I would like to talk to your chief.
  我想请你们主管讲话。
  336 Let me talk to Mr. Wang.
  我要请王先生讲话。
  337 Can I speak to Mr. Li?
  我能请李先生讲话吗?
  338 When is he expected to be back?
  他什么时候回来?
  339 Do you know when he will be back?
  你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340 Can you tell me what time Mr. chen will be back ?
  你能否告诉我陈先生何时会回来?
  341 Who is this ,please?
  请问你是哪一位?
  342 Who is calling, please?
  请问你是谁?
  343 May I have your name?
  请问你姓名?
  344 Whom are you calling?
  你要找谁?
  345 Will you please spell his name for me?
  请你把他的名字拼给我好吗?
  346 Please say it again.
  请再说一遍。
  347 Would you speak a little louder?
  请你说大声一点好吗?
  348 Will you speak up, please?
  请你大声一点好吗?
  349 Will you speak more slowly?
  请你说慢一点好吗?
  350 Mr. Wang is not in now.
  王先生现在不在此地。
  351 He is not in now.
  他现在不在这里。
  352 He has not come in yet.
  他还没有来。
  353 He will be here in 30 minutes.
  他在三十分钟内会到这里。
  354 He has gone home.
  他已经回家去了。
  355 He is in conference.
  他正在开会。
  356 May I take your message?
  你需要留言吗?
  357 May I have him call you back?
  要我请他回你电话吗?
  358 I am sorry Mr. Chen is unavailable,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to anyone else?
  抱歉陈先生不在,你要不要跟其他人讲话?
  359 I will transfer this call to Mr. Chen.
  我把这个电话转给陈先生。
  360 W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I will find out his number for you.
  请你不要挂断,我替你找他的号码。
  361 I am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真抱歉,让你久等了。
  362 His extension number is 285.
  他的分机号码是285。
  363 He is speaking on another phone.
  他正在接听别的电话。
  364 Would you please take a message?
  请你代我留话好吗?
  365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ny message?
  你要留什么话吗?
  366 I would like to place a station-to-station call.
  我要打一个叫号电话。
  367 I would like to place a person-to-person call.
  我要打一个叫人电话。
  368 I don't know how to do that.
  我不知道该怎么打。
  369 Will you accept the charge.
  你愿意付电话费用吗?
  370 Where is the telephone office?
  电话局在什么地方?
  371 Is there a public phone near here?
  这附近有公用电话吗?
  372 Do you have a coin for the phone?
  你有打电话的硬币吗?
  373 How do I call this number?
  这个号码怎么打?
  374 Do you have a phone book(directory)?
  你有电话簿吗?
  375 I would like to make a long distance call to Taibei.
  我想打个长途电话到台北去。
  376 I want to make an overseas call to the United States?
  我想打个电话到美国去。
  377 How much is a call to the United states?
  打一个电话到美国去需要多少钱?
  378 Will you please call me back?
  请你回我一个电话好吗?
  379 May I use your telephone?
  我可以用你的电话吗?
  380 Someone is using the phone.
  有人在用电话。
  381 Do you have an extension?
  你有分机吗?
  382 We don't have an extension.
  我们没有分机。
  383 There is a phone booth in the corner.
  在转角处有个电话亭。
  384 It is a pay phone .
  那是一个付费电话。
  385 Whom do you want to call?
  你要打电话给谁?
  386 I want to make a local call.
  我要打个市内电话。
  387 What is the number?
  号码是多少?
  388 Call information for the number.
  打查号台查询电话号码。
  389 The phone seems to be out of order.
  电话好像出故障了。
  390 I tried several times to call, but there is no answer.
  我打了几次,但是没有人回答。
  391 I 'm going to dial the number.
  我要拨这个号码。
  392 The telephone is ringing.
  电话铃响了。
  393 No one is answering the phone..
  没有人接电话。
  394 My friend phoned me at 10 a.m. Yesterday.
  我的朋友昨天上午10点打电话给我。
  395 The phone is busy.
  电话占线。
  396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抱歉使你久等了。
  397 Who do you want to speak to ?
  你要跟谁讲话?
  398 What number are you calling?
  你打什么号码?
  399 Operator, you gave me a wrong number.
  总机,你给我接错号码了。
  400 Where are you calling from?
  你从哪打来的?
  I'm calling from a public phone.
  我打的是公用电话。
  402 Contact me by telephone.
  电话跟我联络。
  403 I will be in between six and eight.
  我6点至8点都在。
  404 I will be here all night.
  我整晚都在这里。
  405 All right, I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
  好的,我会等候你的。
  406 Hello, is this the home of Mr. Chen?
  喂,是陈先生的家吗?
  407 Hello. I wish to speak to Mr.Chen?
  喂,我想和陈先生讲话。
  408 Will you please repeat it?
  请你重说一遍好吗?
  409 He has left already .
  他已经离开了。
  410 He is attending a conference now.
  他正在出席会议。
  411 Hello, This is operator.
  喂!我是接线员。
  412 I'll call you up later.
  我稍后会打电话给你。
  413 May I talk to Mr.McCoy?
  我要和麦考伊先生讲话好吗?
  414 May I use the telephone?
  我能用一下电话吗?
  415 This is Shen calling.
  我姓沈。
  416 Is that Mr.Shen?
  沈先生吗?
  417 Yes, this is Shen speaking.
  是的,我姓沈。
  418 Whom do you want to talk to?
  你要和谁讲话?
  419 I'd like to speak to Mr. Jack.
  我要和杰克先生讲话。
  420 I'll connect you with his office.
  我会打电话到他的公司和你联络。
  421 Sorry kept you waiting so long. You are on .
  抱歉让你久等了,接通了。
  422 The line is busy.
  占线。
  423 No answer.
  没有人接电话。
  424 He is on the phone.
  他正在通话。
  425 This telephone line is interrupted.
  这个电话不通。
  426 The wire has got crossed.
  电话串线了。
  427 Who is speaking?
  请问是谁打来的?
  428 I'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恐怕你打错号码了。
  429 I'll calling 265-5822.
  打265-5822。
  430 Please ring off.
  请挂电话。
  431 I'll call you back.
  我回电话给你。
  432 Let me talk to her over the phone.
  让我在电话中和她讲些话。
  433 Would you call Miss Shen to the telephone?
  请你叫沈小姐来接电话好吗?
  434 Sorry, She is out. Shall I take a message?
  抱歉,她外出了,你要留口信吗?
  435 I'm going to put on to her.
  我会请她回电话。
  436 The voice is not distinct.
  声音不清楚。
  437 Give me a ring at my office.
  打电话到我办公室。
  438 I'd like to make an overseas call to Taibei, Taiwan by collect call.
  我要打对方付费的电话到台湾的台北。
  439 Can I fix an overseas call to London by person-to-person call?
  我要打到伦敦的叫人电话好吗?
  440 What is your part's name?
  对方的姓名是什么?
  441 How do you spell your last name?
  你的姓是怎样拼写的?
  442 Pound Sterling please.
  请换成英镑吧。
  443 Well, er, in your case, I see no reason why not. What's your proposition?
  这个,呃,我看可以。您想透支多少?
  444 Is there any interest on this money?
  这笔透支要利息吗?
  445 Yes, sir. Your account was overdrawn 15 dollars on the 12th of this month.
  是的,先生。本月12日这一天您的帐户上透支了15美元。
  446 According to the regulations, sir, you'll have to reimburse the bank for the amount paid.
  根据规定,先生,您应该补偿银行付的那笔款了。
  447 I want to buy some traveller's checks.
  我想买些旅行支票。
  448 I have been told you have just changed the interest rate on savings accounts. Is that true?
  听说你们储蓄率刚调过,是真的吗?
  449 Have you got your cheque book with you?
  您支票本带来了没有?
  450 The amount you want to transfer.
  您要转帐的金额。
  
  451 The cheque will be cleared in about three days.
  大概在3天后,支票就可以兑现了。
  452 I see. I'll go and check.
  噢,原来是这样,那我再去查查看。
  453 Hello, may I change some money with my Master card?
  我能否用万事达卡来兑换些钱吗?
  454 Yes, you can. 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your card?
  可以,让我看看您的卡。
  455 Here are you Chinese Yuan for $ 1000. And your passport and exchange memo.
  这是您1000美元所换的人民币。给您护照和兑换清单。
  456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remit?
  您想汇多少钱?
  457 I suppose you want to send U.S. Dollars.
  我想您是汇美元吧?
  458 May I ask the reason for your remittance?
  可以请问汇款的原因吗?
  459 Do you want to remit the money by air mail or by cable, sir?
  您想要航空信还是电汇,先生?
  460 So you can take M/T, and they will take a longer time to reach New York Bank.
  那么你要采用信汇,只是信汇汇款到纽约银行用的时间较长。
  461 Would you care to take a seat while I make out a receipt?
  请坐一会儿好吗?我给您开个收据。
  462 I'll take M/T.
  那我就用信汇吧。
  463 For £300 to London, the commiossion is 3, please.
  汇款300英镑到伦敦,费用为3英镑。
  464 Excuse me, but do you handle remittance checks here?
  打扰了,你们办理汇款支票吗?
  465 To whom is the check payable, madam?
  请问支票受款人是谁,夫人?
  466 Yes, I have got the license from the Bank of China. Here you are.
  是的,我已得到中国银行的许可。请过目。
  467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 so that we'll ring you up as soon as the remittance arrives?
  您能否把电话号码告诉我,以便汇款一到就给您打电话?
  468 Yes, your money has arrived.
  噢,您的汇款已经到了。
  469 Very well, sir. Please fill out this remittance slip.
  好的,先生。请填写这张汇款通知书。
  470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sending a cable transfer to London?
  发一张到伦敦的电汇,要收费多少?
  471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change?
  您想兑换多少?
  472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exchange rate for pound sterling into RMB?
  请你告诉我英镑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好吗?
  473 Here you are , please check.
  给你,请查一下。
  474 I want to change some British sterling into Renminbi.
  我想把一些英镑换成人民币。
  475 Are you going to use cash or traveller's cheques?
  您是用现钞换呢,还是用旅行支票换?
  476 So five hundred dollars will be 4, 350 RMB yuan.
  500美元可兑换人民币4350元。
  477 But you have to pay 5% commission on this money exchange.
  但兑换这笔外币,您得另外付5%的手续费。
  478 I beg your pardon.
  请原谅。
  479 We would like to ask you to come here for an interview.
  我们想约你来参加面试。
  480 Perhaps you've heard our product's name. Would you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也许你已听说过我们产品的名称,你想知道更多一点吗?
  481 Let me tell you about our product.
  关于产品一事让我向你说明。
  482 This is our most recently developed product.
  这是我们最近开发的产品。
  483 We'd like to recommend our new home health monitor.
  我们想推荐我们新的家庭健康监测器。
  484 That sounds like the product we had in mind.
  那种产品好像就是我们所想要的。
  485 I'm sure you'll be pleased with this product.
  我敢保证你会喜欢这种产品的。
  486 I'm really positive that this product has all the features you have always wanted.
  我确信这种产品有各种你所要的款式。
  487 I strongly recommend this product.
  我强力推荐这种产品。
  488 If I were you, I'd choose this product.
  如果我是你,我就选择这种产品。
  489 We've already had a big demand for this product.
  这种产品我们已有很大的需要求量。
  490 This product is doing very well in foreign countries.
  这种产品在国外很畅销。
  491 Our product is competitive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492 Let's move on to what makes our product sell so well.
  让我来说明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产品销售得那么好。
  493 Good. That's just what we want to hear.
  很好,那正是我们想要听的。
  494 The distinction of our product is its light weight.
  我们产品的特点就是它很轻。
  495 Our product is lower priced than the competition.
  我们产品价格低廉,具有竞争力。
  496 Our service has been very well-received by our customers so far.
  到目前为止,顾客对我们的服务质量评价甚高。
  497 One of the real pluses of this product is that it is of very high quality and of compact size.
  这种产品的真正优点之一就是高质量和小体积。
  498 Could we see the specifications for the X200?
  我们可以看一下X200型的详细规格吗?
  499 Certainly. And we also have test results that we're sure you'd be interested to see.
  当然,同时我们也有测试结果,我们相信你们会有兴趣看的。
  500 How about feed-back from your retailers and consumers?
  你们的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反映怎样?
  501 We have that right here in this report.
  在这份报告书内就有。
  502 Could you tell me some more about your market analysis?
  请你多告诉我一些你们的市场分析好吗?
  503 Yes, our market analysis tells us our prime user will be between 40 and 60.
  好的,我们的市场分析告诉我们,我们产品主要的使用者年龄将在40至60岁。
  504 How soon can you have your product ready?
  你们多久才可以把产品准备好呢?
  505 We certainly expect our product to be available by October 1.
  我们的产品在可在10月1日前准备好。
  506 You haven't sold your product in our country so far, have you?
  到目前为止,你们的产品尚未在我们国家销售,是吗?
  507 We've only sold our product at trade fairs, not in an on-going sales campaign.
  我们的产品只在商展时展售,而没有办促销活动。
  508 You've already quoted a price of $ 800 per 1,000. Is there a discount for larger orders?
  你报的价是每1000个要美金800元,如大量订购有折扣吗?
  509 Yes, there is. We can give a 5% discount for orders over 5,000 units.
  是的,有折扣,超过5000个我们可给5%的折扣。
  510 We can offer a discount in progressive stages according to the size of the order.
  根据订购数量的大小,我们可提供累进的折扣。
  511 We really can't discount the price more than six percent.
  我们真的无法提供超过6%的折扣。
  512 A discount of six percent is all that I'm authorized to offer you.
  6%的折扣是我权限内所能给你的。
  513 What sort of guarantee do you offer on your product?
  你们提供什么样的产品保证呢?
  514 A standard one. Replacement during the first year if all rules for proper use have been followed.
  有一个原则,如果在一年内符合各种使用规定,就可更换。
  515 We offer a life-time guarantee.
  我们提供永久保证。
  516 We have an extended warranty available at extra cost.
  对于额外价钱我们有较长的保证期限。
  517 Our guarantee covers maintenance for both parts and labor.
  我们的保证是包括更换零件和免费保养。
  518 Tell us about your post-purchase servicing.
  告诉我们有关你们售后服务的情况。
  519 We use service centers at major stores. They ship goods back to our national service center for repairs.
  我们采用大店服务中心,他们可把产品运送到我们的国内服务中心维修。
  520 We have a toll-free number for customers to call.
  我们对顾客提供免费服务电话。
  521 We exchange products under almost all circumstances.
  在各种情形下我们都可更换产品。
  522 Could you give us detailed descriptions of the capabilities of your product?
  请你把你们产品的性能给我们详细说明一下好吗?
  523 How long could the buyer expect your product to last?
  购买者期望你们产品的使用期是多久呢?
  524 What's been the consumer reaction to your product?
  消费者对你们的产品有过什么反映?
  525 Have you marketed your product yet?
  你们的产品尚未推出市场吗?
  526 We're afraid that your product's quality won't satisfy Chinese customers.
  恐怕你们的产品质量无法使中国顾客满意。
  527 We feel product quality is high indeed.
  我们认为产品的质量的确很高。
  528 We think your X200 meets our requirements.
  我们认为贵方X200型符合我们的要求。
  529 I'm afraid that the item isn't what we're looking for.
  我恐怕这种产品不是我们所要找的。
  530 I think your industrial robots are the best in the field.
  我认为你们的工业机器人在这领域是最好的。
  531 In my opinion, the product must be priced under $ 300.
  就我的意见来说,产品价格必须订在300美元以下。
  532 We feel your product is too specialized for mass marketing.
  我们认为你们的产品对广大市场而言太专业化了。
  533 That brings us to the question of price. What do you have in mind?
  那使我们想起价钱问题,你心目中的价钱是多少?
  534 We think $ 87,000 per unit with a five percent discount for orders over 100.
  我们减少到每台8.7万美元,订购超过100台给予5%的折扣。
  535 Your unit price seems fair enough, but we're hoping for a higher discount rate.
  单价似乎合理,但我们希望给予更高的折扣率。
  536 Seven percent would be possible for orders for, say, 500 or more.
  订购500台或500台以上都不得有可能给予7%的折扣。
  537 What's the best price you're prepared to offer for your product?
  你们的产品最优惠的价格是多少呢?
  538 It depends on the quantity ordered.
  这要根据所订的数量而定。
  539 What do you think will be a fair price for your product?
  你认为你们产品的价格公平吗?
  540 How much do you charge per unit?
  你们每件要价多少呢?
  541 What's your wholesale price on this item?
  这种产品你们的批发价是多少呢?
  542 How much of a volume discount are you prepared to offer?
  总折扣你们准备提供多少?
  543 That seems quite soon considering the nature of the product and shipping time.
  考虑到产品的性质和运输时间那看来太快了。
  544 Other buyers are satisfied with it, but we could delay it if you could pay 40 percent up front.
  其他买主对这货物很满意,但如果你能先付40%货款,我们可以延迟交运。
  545 Delivery costs will have to be borne by the manufacturer, I'm afraid.
  运费恐怕要由制造厂商来承担。
  546 If you can guarantee on-time delivery with a penalty for late delivery, we can accept your sales price.
  如果你能保证用惩罚延误发货方式准时发货,你的销售价我们可以接受。
  547 Whose responsibility are the shipment charges?
  运费由谁来负责呢?
  548 Who assumes shipment cost?
  谁负担运费呢?
  549 That would be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buyer. We are prepared, however, to provide all the documentation costs.
  那是属于买方的责任,我们仅承担提供所有文件的费用。
  550 We would also want you to cover insurance and the cost of transporting the goods to the port.
  我们也要贵方负责保险以及把货物运到港口的费用。
  551 In that case, we might need to reopen the question of prices.
  如果是那样,我们也许需要重新讨论价格。
  552 When could we typically expect delivery?
  我们希望常规的发货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553 What sort of guarantees are there against late delivery?
  惩罚延迟发货有什么保证呢?
  554 Please show us the shipping costs for several possible carries.
  请告诉我们几种可能的运输方式的价格。
  555 We'll have to check these rates against those charged by other suppliers.
  我们必须核查一下由其他供应商提供的费率。
  556 Shall we start the meeting now?
  我们现在开始开会好吗?
  557 Thank you for attending today's meeting.
  谢谢你出席今天的会议。
  558 The first thing on the agenda is the drop in sales.
  在议程上第一件事就是销售额下降了。
  559 The purpose of this meeting is to discuss possible solutions for the pending issues.
  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讨论对悬而未解的问题的可能解决办法。
  560 Let's look at the agenda and talk the first item.
  让我们看一下议程讨论第一项。
  561 Mr. Smith, would you like to start things off?
  史密斯先生,你要开始做事了吗?
  562 We've gone over quite a lot. Shall we take a break?
  我们已进行很久了,让我们休息一下好吗?
  563 I don't know about the rest of you, but I'd like a break.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要休息,但我想休息片刻。
  564 Let's stop here and continue in about 10 minutes.
  我们暂停一下,10分钟后继续。
  565 Well, I think it's time we get back to business.
  哦,我认为我们该回到正题上了。
  566 Could all of you take your seats? We need to continue our meeting.
  请你们各位就坐好吗?我们要继续开会了。
  567 That's all for today.
  今天就到这儿了。
  568 Let's call it a day.
  让我们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569 How about on Tuesday afternoon of next week? Is that okay with everyone?
  下星期二下午怎样?各位没有意见吧?
  570 I'm sorry. I can't make it on Tuesday.
  对不起,星期二我无法参加。
  571 And so, I'd like to proceed to the next stage.
  所以,我要进行下一阶段了。
  572 Excuse me, I'd like to ask you a question.
  对不起,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573 Excuse me, but may I ask a question?
  对不起,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574 Forgive me for interrupting, but I have a question.
  对不起我插个嘴,我有一个问题。
  575 Before you go on, I have a question.
  在你接着干之前,我有一个问题。
  576 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I'd like you to explain that a little more.
  很抱歉,我插个嘴,我希望你多解释一些。
  577 Sure, what did you want to know?
  真的,你想知道什么呢?
  578 Certainly. Ask whatever you like.
  当然,你什么都可以问。
  579 Do we really have the means to actually pull this off?
  我们确实有办法把这事办成吗?
  580 I'm sorry, but I didn't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Could you please restate it?
  对不起,你的问题我没有理解,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581 Would you please clarify your question?
  请你把你的问题说清楚好吗?
  582 I didn't catch that, Could you go over that again?
  我没有听清楚,请你再说明一下好吗?
  583 I'm sorry. I don't get what you're driving at.
  抱歉,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584 Could you hold your questions until I've finished?
  请你把你的问题留到我把事情做完再问好吗?
  585 I'd appreciate it if you'd wait until be end for questions.
  如果你等我做完再询问我会感激你的。
  586 There'll be time for questions at the end.
  最后会有时间发问的。
  587 How will we know whether it can 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 the company?
  我们怎么会知道它对公司能有积极的效果呢?
  588 That's a tough question to answer.
  那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589 How much will all this cost?
  一共要花多少钱呢?
  590 I will talk more about that in a moment.
  目前我要多讨论那个问题。
  591 I don't know the answer, but let me ask Mr. Chen to comment on that.
  我不知道答案,让我问一下陈先生看他有什么看法。
  592 I'll check into it and get back to you.
  我查对一下然后送还给你。
  593 I don't have the figures, but I'll find out.
  我没有这个数据,但我会找到的。
  594 That's not my area, but I'll get an answer for you.
  那不是我的范围,但我会为你找出答案。
  595 Let's ask Mr. Jiang to answer that.
  那件事我让蒋先生来答复。
  596 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very satisfying to see so many of you here.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早上好,在这里见到你们大家使人感到非常满意。
  597 Today, I'd like to show you something which I'm sure you'll find interesting.
  今天我要向你们展示一些东西,我相信你们会感兴趣的。
  598 Over 5,000 hours of work went into this software, and today it's my privilege to bring it to you.
  这种软件的研制超过5000工作小时,今天我很荣幸地向你们展示它。
  599 It's an honor to be speaking to you today.
  今天跟你们说话至感荣幸。
  600 I'm Barnard and it's my great honor to tell you about our new product.
  我叫巴纳德,能够向你们说明我们的新产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601 I've been part of this project since its beginning.
  从一开始我就参与这个计划。
  602 I'm Clifton, and I've been associated with this project since the beginning.
  我叫克里夫敦,从一开始我就参与了这项计划。
  603 Please look at the data of this first chart.
  请看第一幅图表的数据。
  604 The data confirm that this product is safe and effective.
  数据证实此种产品安全有效。
  605 As you can see in this photo, we've retained the same style which was so popular in this old model.
  正如你在这张图片上所看到的,同风格的这种旧型产品非常流行,我们保留了它。
  606 Now, we're doing something new making skin strong enough that it doesn't wrinkle, become dry, or develop blemishes.
  现在我们正在做一些改进,使皮质变得坚韧而不致有皱纹,变干或产生磨损。
  607 The X2500 has the unique feature of providing better data flow with less input time.
  这种X2500型的特点就是减少输入时间,使资料更为顺畅。
  608 Compared to the previous model, our new model is less expensive and easier to use.
  与旧型机比较我们的新型价格便宜且更容易操作。
  609 It's available in a variety of sizes at convenience stores and department stores as well.
  有各种大小型号,在便利商店和百货公司均有。
  610 This is a revolutionary new product.
  这是一种革命性的新产品。
  611 The X2500 will change your work in the office.
  X2500将会改变你在办公室的工作。
  612 We now have five different models to choose from.
  我们现在有五种不同的型号供你选择。
  613 Now, ladies and gentlemen, I'd be happy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that you might have.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现在你们有任何问题我都乐意答复。
  614 Are there any questions?
  还有什么问题吗?
  615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t this point?
  就这一点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616 If you have no questions, may I go on to the next stage?
  如果你们没有问题了,我可以进行下一阶段吗?
  617 Now, I'd be happy to answer your questions.
  现在,我乐意答复你们的问题。
  618 I'd like to allow anyone to ask whatever questions they may have.
  我乐意接受任何人提出的任何问题。
  619 Your question is how we developed our product?
  你的问题是我们是如何发展我们的产品?
  620 For those of you that didn't hear it, the question was how soon we could expect the product to be on sale.
  你们并未听说过,问题是产品多快能上市。
  621 When can we expect its delivery?
  什么时间能发货呢?
  622 It's already in production, so you can expect it in stores before the end of the month.
  产品已投产了,所以月底前你可以获得。
  623 When do you expect to have this ready for sale?
  你希望此种商品何时上市出售呢?
  624 What's the suggested retail price?
  建议零售价格是多少呢?
  625 What do you expect it to go for?
  你们的试销情况如何?
  626 How did you decide that product was safe?
  你怎样决定产品是安全的呢?
  627 What's the basis of your belief that the product is safe?
  你凭什么相信产品是安全的?
  628 I'd like to know how you reached your conclusions.
  我想知道你们是如何得出结论的。
  629 How much will it cost?
  这种商品成本价是多少?
  630 We've priced it at $ 98, almost 30% less than the competition.
  我们订价为98美元,几乎少于竞争对手30%。
  631 What does the test marketing show?
  试销说明了什么?
  632 It was well-received in all markets, so a gain of three market share points can be expected.
  这在所有市场销售良好,所以获得三成的市场占有率是指日可待的。
  633 I'd say the expected delivery date should be by the end of the month.
  我得说预定发货日期应该在本月底。
  634 The end of next month looks like the most probable sales date.
  下个月底好像是最佳的销售日。
  635 We're aiming its price for $ 98.
  我们订价为98美元。
  636 To answer the first part of your question, I'd like to say that our studies were very extensive.
  你问题的第一部分,我要说的就是我们的研究非常广泛。
  637 If you have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the people listed on the last page of the report.
  如果你还有问题的话,请和报告最后一页名单上的人员联系。
  638 Excuse me. Are you Susan Davis from Western Electronics?
  对不起,你是来自西方电子公司的苏姗·戴卫斯吗?
  639 Yes, I am. And you must be Mr. Takeshita.
  是的,我就是,你一定是竹下先生吧。
  640 Pardon me. Are you Ralph Meyers from National Fixtures?
  对不起,请问你是从国家装置公司来的雷夫·梅耶史先生吗?
  641 I'm Dennis. I am here to meet you today.
  我是丹尼斯,今天我到这里来接你。
  642 I'm Donald. We met the last time you visited Taiwan.
  我是唐纳德,上次你来台湾时我们见过面。
  643 I'm Edwin. I'll show you to your hotel.
  我是爱德温,我带你去旅馆。
  644 How was your flight? Was it comfortable?
  你坐的班机怎么样?还舒服吗?
  645 It was quite good. But it was awfully long.
  班机很好,就是时间太长了。
  646 Did you have a good flight?
  你旅途愉快吗?
  647 Not really, I'm afraid. We were delayed taking off, and we encountered a lot of bad weather.
  不太好,我们起飞延误了,还遭遇了恶劣的气候。
  648 How was your flight?
  你的航班怎样?
  649 Did you get any sleep on the plane?
  你在飞机上睡觉了吗?
  650 Mr. Wagner, do you have a hotel reservation?
  华格纳先生,你预订过旅馆吗?
  651 No, I don't. Will it be a problem?
  不,我没有,会有困难吗?
  652 I don't think so. I know several convenient hotels. Let me make some calls.
  我认为没有,我知道有几家便利旅馆,让我打几个电话。
  653 I've made a reservation at the hotel you used last time.
  我已预订了你上次住过的旅馆。
  654 We've booked a Western-style room for you.
  我们已为你订了一间西式的房间。
  655 Let's go to the station to get a train into town.
  我们到火车站去乘车进城。
  656 Does it take long to get into Taibei from here?
  从此地去台北要很久吗?
  657 It's about an hour.
  大概要一个小时。
  658 We'll get a taxi from the station.
  我们到火车站乘出租车。
  659 There's a shuttle bus we can use.
  我们可搭乘机场班车。
  660 I've brought my car, so I can drive you to your hotel.
  我开车来的,所以我开车送你到旅馆。
  661 You must be hungry. Shall we get something to eat?
  你一定饿了,我们吃点东西好吗?
  662 That sounds good. Let's get something at the hotel restaurant. I feel a little tired.
  那太棒了,我们就到旅馆餐厅吃点东西,我有点累了。
  663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dinner?
  你想吃饭吗?
  664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你想吃什么呢?
  665 Can I take you out to dinner? It'll be my treat.
  我带你出去吃饭好吗?这次我请客。
  666 If you're hungry, we can eat dinner now.
  如果你饿了,我们现在就去吃饭。
  667 Have you had breakfast yet?
  你吃过早餐了吗?
  668 Yes. It was delicious.
  是的,味道很好。
  669 Good. Let's go to the office.
  好的,我们去办公室吧。
  670 How is your room?
  你的房间怎样?
  671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你昨晚睡得好吗?
  672 Why don't we go to the office now?
  为何我们现在不去办公室呢?
  673 We'll start with an orientation video. It runs about 15 minutes.
  我们将从一个电视简报开始,大概放15分钟。
  674 The tour will take about an hour and a half. We ought to be back here by 3:00.
  参观大概要一个半小时,3点钟以前回到这里。
  675 Our new product line has been very successful. We've expanded the factory twice this year already.
  我们新的生产线非常成功,我们今年已把工厂扩展了两倍。
  676 I'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our company. Is there anything in particular you'd like to know?
  我将向你介绍我们的公司,你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吗?
  677 We have some reports to show you for background information.
  我们还有一些报告向你介绍背景资料。
  678 Is your factory any different from other plastics factories?
  你们工厂和其他塑胶工厂有何差别呢?
  679 Yes, our production speed is almost twice the industry-wide average.
  是的,我们的生产速度是其他工厂两倍。
  680 I'd like to explain what makes this factory special.
  我要向你说明本工厂的特性。
  681 This is the most fully-automated factory we have.
  这是我们的全自动化工厂。
  682 It's the most up-to-date in the industry.
  这是同业中最新型的。
  683 We've increased our efficiency by 20% through automation.
  通过自动化我们的效率增加了20%。
  684 Could you tell me the cost of production per unit?
  请你告诉我每件成品的生产成本好吗?
  685 I'm afraid I don't know. Let me ask the supervisor in this section.
  恐怕我不知道,让我来询问一下该组的负责人。
  686 I'm not really sure about that. Mr. Jiang should know the answer to that.
  关于那事我不敢确定,蒋先生应该知道答案。
  687 Let me direct that question to the manager.
  让我直接问经理好了。
  688 I'm not familiar with that part. Let me call someone who is more knowledgeable.
  那部分我不熟悉,让我找专业人士来说明。
  

------------------------
昨夜,我看见自己的灵魂披了一件寒裳,拂着冰、踏着霜,迎着冷冷的月光,去寻找冰山下的岩浆。

转载[别推荐]    收   藏  

回帖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天下无贼》经典对白{中英文噢}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32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This country's most expensive commodity is... talent!
  
   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Uncle Lee is very angry. The consequences will be severe.
  
   我最烦你们这些打劫的。Can't stand you armed robber types.
   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No technical skills whatsoever.
  
   我入道的时候,你也就是个三好学生。
   When I joined the brotherhood you were just a schoolgirl.
  

回    复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地道英国习语50条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36

    Are you all right?-------你好吗?
  
   This is the most commonly used greeting when people meet each other rather than how are you? from our textbook.
  
   eg. ------Are you all right, David?
  
   ------Fine, thank you.
  
   Cheers!------谢谢, 再见!
  
   While they get off the bus or buy things from shops etc, very often we can hear them saying Cheers! to the drivers or sellers instead of Thank You or Goodbye.
  
   eg. ---------Five pounds fifty, please. Cheers!
  
   ---------Cheers!
  
   Give me a minute!------请稍等一会!
  
   eg. Give me a minute, David! I will find the map for you.
  
   Does it make sense?-----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eg. If you buy a day ticket, you will save more. Does it make sense?
  
   I don’t follow you.-------我不明白你说什麽
  
   eg. Sorry, I don’t follow, you. Could you say it again?
  
   Are you kidding(joking)?-----你在开玩笑吧?
  
   eg. ------Are you kidding,David?
  
   -------I am not going to kid you, I am being serious!
  
   I am behind you. ---------我支持你
  
   eg Whatever decision you are going to make, I am behind you.
  
   Do you really mean it?----------此话当真?
  
   eg. ------- I can give what you want.
  
   -------Do you really mean it?
  
   -------Yes, I mean it!
  
   That depends.--------那得看情况而定
  
   eg. ---------Will you come here on that day?
  
   ----------That depends.
  
   Feel free to do it-------请随意……
  
   eg.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please feel free to ask me. 
  
   What’s going on?--------怎麽了?
  
   eg. -------What’s going on here?
  
   -------He got his watch broken, I am helping fix it.
  
   get on with it!--------快点!
  
   eg. Get on with it, we have no time left!
  
   Get a move on!---------赶快行动吧!
  
   eg. Get a move on and help yourself to some food!
  
   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
  
   eg. Believe it or not, I don’t know how to cook!
  
   Come to think of it.---------说到这……
  
   eg. Come to think of it, let me tell you what the school is like first.
  
   That’s a deal!--------成交, 一言为定!
  
   eg. Ok, that’s a deal! Be there or be square!
  
   my fingers crossed--------祝君好运!
  
   eg. I hope you can pass the exam: my fingers crossed!
  
   I will be keeping my fingers crossed for you.
  
   Wish you a prosperous new year!-------恭喜发财!
  
   eg. I wish you a prosperous new year and all the best for your future!
  
   Are you struggling to do it?-------有困难吗?
  
   eg. Are you struggling to live in Britain?
  
   You are dead meat!---------你死定了!
  
   eg. Help me out, otherwise I am dead meat!
  
   You scared me!----------你吓着我了!
  
   eg. ---------Did I scare you?
  
   ----------Yes, you did!
  
   Don’t get me wrong!--------别误会我!
  
   eg. Don’t get me wrong, I didn’t mean that.
  
   Don’t let me down!----------别让我失望!
  
   eg. Don’t let me down, I am sure you can make it!
  
   You make me sick!----------你让我恶心!
  
   eg. Get out of here, you make me sick!
  
   We are even!------------------我们扯平了!
  
   eg. You don’t tell me the truth, either. We are even!
  
   It’s a must-see!----------------非看不可!
  
   eg. The movie Star World is a must-see!
  sold me out---------------------背叛我
  
   eg. I am always with you, why did you sell me out?
  
   Get lost!------------那凉快那呆着去!
  
   eg. Get lost! I am busy now.
  
   feel poorly---------感到身体不舒服
  
   eg. I have been feeling poorly these days.
  
   sort out-------解决
  
   eg. I have got everything sorted out and I am ready to leave.
  
   Could you help me to sort out all those problems?
  
   pop in-------短时来访
  
   eg. I will give the book to you if you can pop in tomorrow.
  
   A good idea popped into my head.
  
   hang on, please!-------请等(停)一下!
  
   eg. Hang on, please! I have got sth to say.
  
   Come on!------来吧(快点!)
  
   eg. Come on, get a move on! I am here by your side.
  
   Just checking---------只随便问问
  
   take it or leave it!--------要不要随你
  
   observe your class-------听课
  
   eg.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observe your class this afternoon?
  
   bloody-------该死的
  
   eg. I hate these bloody people.
  
   Get out of here! I don’t want your bloody money.
  
   lovely-----------好!棒!
  
   eg.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book?
  
   -------Oh, lovely! I like it.
  
   brilliant--------真好!真棒!
  
   eg.------Mum, David tells me that I am brilliant at Chinese.
  
   ------That’s brilliant, my love!
  
   fantastic-------太好了!太棒了!
  
   British people particularly like to use lovely,brilliant or fantastic instead of good or very good.
  
   eg. It’s a fantastic movie, I enjoy it very much.
  
   Your English is fantastic, absolutely fantastic!
  
   absolutely-------绝对
  
   The word they prefer to use in conversations when they want to express the extent is not always very but absolutely.
  
   eg. I like it, it’s absolutely fantastic!
  
   ------Are you sure of it?
  
   ------Absolutely!
  
   Boo!------嘘声
  
   eg. Boo! Boo! Get out of here!
  
   fag--------香烟(cigarette)
  
   eg. --------Can I have a fag, please?
  
   ---------Sorry, you are not allowed to smoke here.
  
   balance--------余额
  
   eg. --------You have to pay 100 pounds now, and then the balance by the end of July.
  
   --------All right, and could you check my Debit Card balance?
  
   ---------Yes,your balance is 250 pounds, sir.
  
   mortgage-------贷款
  
   eg. You have to pay the deposit first and then pay off the mortgage every month.
  
   property-------房产
  
   eg. Property in Britain is going crazy, I can’t afford it!
  
   travel----------交通工具
  
   eg. ---------Who pays the cost of travelling to school?
  
   ---------I have to pay the travel myself, which costs me 2.8 pounds for a day ticket.
  
   relationship------恋爱关系
  
   eg. I am seeking a like-minded man for friendship or possibly a relationship.
  
   CCTV----------监视器
  
   eg. No entry! CCTV is on.
  
   quid------英镑(pound)
  
   eg. I won 1000 quid from the TV program 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回    复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电影名词解释(中英文对照)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43

    ABERRATION  像差
  摄影影头因制作不精密,或人为的损害,不能将一点所发出的所有光线聚焦于底片感光膜上的同一位置,使影像变形,或失焦模糊不清。
  
  ABSOLUTE FILM 绝对电影
  一种用抽象图形来诠释音乐的影片。由德国羊肠小道前卫电影导演奥斯卡费辛格于1925-1930年首创。
  
  ABSTRACT FILM 抽象电影一种通过影片的剪辑、视觉技巧、声音性质、色彩形状以及韵律设计等,来表达意念,给人一种自由自在、不拘形式感觉的电影。
  
  电影术语以及解释
  ACADEMIC EDITING 学院式剪接
  一种仔细依循电影剧情发展过程的剪接方式。其目的是在于重建一个事件的全部过程,维持电影剧情发展的流畅性。因这种剪接方式不会引起观众对剪接本身的注意,有时也被称为“无痕迹剪接”,是好莱坞最常用的剪接方式之一。
  
  ACADEMY APERTURE 影艺学院片门
  由美国影艺学院推行的一种电影片门规格,主要是用于35毫米电影摄影机和放映机。此种规格宽高比例为1.33:1。亦称ACADEMY FRAME。
  
  ACADEMY AWARDS 奥斯卡金像奖
  美国影艺学院于1972年设立的奖项,每年颁给表现杰出的电影工作者。每一个奖项最多有五个提名。个人项目奖,可以提高演员或电影工作者的身价。
  
  ACADEMY LEADER 影艺学院导片
  依据影艺学院所设定的标准,连接在放映拷贝首尾的一段胶片。导片中含有一系列倒数的数字、放映记录和其他信息,便于放映师装片和换片。导片不仅有保护影片的功能,同时可使放映机从起动到第一格画面到达放映机片门之前,达到正常的放映速度。
  
  ACADEMY MASK 影艺学院遮片由影艺学院规画出来的一种遮掩摄影机部分片门的装置。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 SCIENCE 美国影艺学院(台)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大陆)
  成立于1927年,宗旨是“提升电影媒体的艺术品质,提供电影工业不同部门及技术的普遍交流,促进动技术研究与文化发展的代表作,追求其既定的多元化目标”。该学院最知名的是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金像奖。
  
  ACADEMY STANDARDS 影艺学院标准
  指美国影艺学院所订立的技术规格,以在电影工业界推行标准化的作业方式。包括:影艺学院画面(ACADEMY FRAME),影艺学院导片(ACADEMY LEADER),影艺学院遮片(ACADEMY MASK)
  
  ACCELERATED MONTAGE 加速蒙太奇
  一种剪接的技巧,目的在于增强动作在影片中的加速度效果。在电影剪接中,常常是用加速蒙太奇的手法来处理追逐场面的高潮。原理是将发生过和的每一个连续动作的画面予以减短,或跳过去不用,造成节奏加快的视觉效果。
  
  ACE 美国电影电视剪接师协会 AMERICAN CINEMA EDITORS的简称。
  美国一个专业的电影电视剪接师组织,每年为评选的最佳影片剪接颁发EDDIE奖。
  
  ACTION 开拍
  在拍片现场,导演用来命令演员开始表演的口头用语。
  
  ACTION CUTTING 表演场次
  为了便于影片的拍摄,通常将影片分成独立的场景进行拍摄,上一个场景常包括下一个场景的开头,以保持剧情的连戏。
  
  ACTION FIELD 表演区
  摄影机镜头所能摄入的区域。
  
  ACTION FILM 动作片
  泛指以快节奏动作制造趣味的电影,如西部片、功夫片、警匪片,但某些强调动作的闹剧也可包括在内。第一部广受欢迎的动作片是1903年的《火车大劫案》。
  
  ACTORS STUDIO 演员工作室
  1947年,由伊力.卡山、劳勃.路易斯和雪莉.史劳复在纽约成立的职业演员训练场所。曾对1950年代的美国戏剧和电影产生相当大的影响。著名演员如:马龙.白兰度、保罗.纽曼等均出於此。
  
  ACTUAL SOUND 真实声音
  在一场戏中,声音的来源由演出实况而产生,例如演员的念白、街上的环境声音,都是真实声音。
  
  ACTUALITE  纪实片
  一种纪录片式的影片,起源于法国卢卡埃兄弟的早期作品,如《工厂下班》(1895)。
  
  AD LIB 即兴台词
  未写在剧本中,由演员随兴表达的对白或妙语。
  
  
  ADAPTATION 改编
  将故事、小说、戏剧或其它适合透过电影媒体来处理的作品搬上银幕。
  
  AERIAL SHOT 高空镜头
  从飞机或直升机上拍摄的镜头。
  
  AGENT 经纪人
  在授权下,代理他人发言和做决定的人。在好莱坞,经纪人通常可抽取百分之十的佣金,甚至分享影片利润。
  
  AGIT-PROP 政治教育电影
  俄文AGITATSIYA-PROPGANDA一词的缩写,原意为鼓动、宣传,是一种教育群众,宣扬政治理论和政治理想的工具。
  
  ALEATORY TECHNIQUE 即兴技巧
  指影片的全盘或部分内容透过即兴状况来发展,没有事先架构的意念与形式。如罗勃.阿特曼的《婚礼》(1978)。
  
  AMAMORPHIC LENS 变形镜头
  一种可以使宽幅度的场面,被压缩入标准的画面区域的光学透镜。1927年由亨利.克瑞雄根据中国的哈哈镜而发明。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在1953年拍摄《圣袍千秋》时,第一次使用这种镜头。
  
  AMBIGUITY 暧昧性
  电影在表达意念时,自觉或不自觉地产生双重或多重意义,造成不定向的指涉和更为复杂、矛盾的结果,就叫暧昧。由于这种暧昧性是以多重意义为基础,有时亦译作“多义性”。在电影中,暧昧性的产生可来自影像、剧情、剪辑、声音和表演等元素,有时也建立在这些元素的对比关系上。剧作家路易吉.皮蓝德娄是戏剧暧昧手法的先驱,代表作为《六个寻找作家的剧中人》。
  
  AMERICAN FILM INSTITUTE 美国电影学院
  创立于1967年,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宗旨是“保护美国电影的传统,并促进其艺术发展”。
  
  AMERICAN MONTAGE 美国式蒙太奇
  一种表达时间飞逝,或故事发展摘要的剪接技巧,始于1930年代的美国好莱坞。此技巧的特点,在于利用一连串短促的报纸标题镜头告诉观众事情发展。如影片《教父》(1972)。
  
  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
  成立于1919年,由好莱坞主要电影摄影师成立的同业协会,简称“A.S.C.”宗旨是“促进电影摄影的艺术”,会员采用邀请制。
  
  AMERICAN STANDARDS ASSOCIATION 美国标准协会
  简称“A.S.A”,该协会于1930年开始为电影、摄影及电视,建立技术的标准,即“ASA标准”。该协会于1966年改名为美国标准学会(USA STANDARDS INSTITUTE)
  
  AMERICAN STUDIO YEARS 美国片厂时代
  盛行于1925年到1960年,片厂时代的影片,都以高品质的技术来增进其吸引力,吸引广大的观众。电影制作高度分工,摄制过程的每阶段都以生产装配线的方式处理。典型做法是一窝蜂跟拍受欢迎的类型电影,且叙述的惯例和公式不断重复,产生许多受欢迎的电影类型:歌舞片、警匪片、西部片、爱情片、喜剧片和剧集。
  
  ANAGLYPH 立体电影
  将两影像重合,产生三维立体效果,当观众戴上立体眼镜观看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亦称“3D立体电影”。 ANIMATION  动画
  逐格拍摄平面图画或立体物体,使它产生运动幻觉的一种电影。卡通片是最常见的一种动画,还包括木偶动画、剪影动画、实体动画等。拍摄时,一个动作往往被分解成数十幅图画,然后再以每格1/24秒的速度逐一拍摄。
  动画最早可追溯到古埃及有关摔角的连续性壁画,以及古希腊陶器上的运动员连续动作。中国的皮影戏则是最早用光影反映在布暮上的动画雏形。
  
  ANIMATION CAMERA 动画摄影机
  一种装有停顿马达的摄影机,可单格拍摄,拍摄时装在动画摄影台上,可垂直移动,以改变被摄影的影像大小,或产生变焦的效果。
  
  ANIMATION SCHOOL OF VIOLENCE 暴力派动画
  以闹剧或极端暴力的动作为主要喜剧要素的卡通片流派。这种卡通片以德克斯.艾佛瑞的作品为典型。
  
  ANIMATION STAND 动画摄影台
  泛指动画摄影师所使用的基本工作器材,包含一架动画摄影机,摄影机支架,以及一个精细构造的平台,以供拍摄动画作品。
  
  ANIMATOR 动画设计
  动画影片中负责绘制原画的工作人员。
  
  ANSWER PRINT 校正拷贝
  从剪辑完成的原底片印出的第一道有声拷贝,用于解答制片对影片的最后面貌所持的疑惑。
  
  ANTAGONIST 反派角色;
  反面力量电影或戏剧中与主角对立,使剧情产生戏剧性冲突的角色或力量。如《星球大战》(1977)中的黑武士,《北方的南努克》(1922)中的原始环境。
  
  ANTI-ABRASION COATION 保护胶片
  制片时用于保护影片的薄胶片,以防止影片被划伤或其它损坏。
  
  ANTICLIMAX 反高潮
  在电影最后解决冲突时,没有出现观众所期待的情节,使观众感到失望的情节设计效果。如侦探经典作品《大沉睡》(1946)中,自始至终无人了解凶手是谁,就是反高潮的一种手法。
  
  ANTIHERO 反英雄
  电影、戏剧或小说中的一种角色类型。他们富有同情心,但以非英雄的形象出现,通常对社会、政治和道德采取冷漠、愤怒和不在乎的态度。《毕业生》(1967)中的达斯汀.霍夫曼和《安妮霍尔》(1975)中的伍迪.艾伦,是现代喜剧中反英雄典型。
  
  APERTURE 片门 摄影机或放映机
  镜头后的一个与底片规格相符合的框口,拍摄或放映时,每一个画格经过这个地方要停一下再走,完整地接受曝光或投影出去。亦称 PICTURE GATE。
  
  A-PICTURE A级片
  源自美国1930年代的术语,用来指两部同时上映的影片中,品质较佳的那部电影,或是预期有大量观众群的电影。A级片中多半由大明星主演,而且相当讲究豪华的美术布景。
  
  APPLE BOXES 垫脚箱
  因在早期电影制作中,常用装苹果的木箱来解决演员或物体高度的问题,故将垫脚箱叫作苹果箱。
  
  ARC LAMP 弧光灯
  一种强光灯,由于色温与日光的色温相当接近,常被用来当作室外彩色摄影的照明。
  
  ARC SHOT 弧形运动镜头
  摄影机以圆形或半圆形的运动所摄得的镜面。此类镜头可以为一个场面提供多变化的视觉层次。克劳德.李洛许在《男欢女爱》(1966)的结尾,便使用了此类镜头来捕捉重逢恋人的热烈拥抱。
  
  AROMARAMA 香味电影
  在电影放映时,为配合影片中的情节,可散发出香味的一种电影放映系统。最早的香味电影是《百老汇之歌》(1929)。
  
  ART DIRECTION 美术设计
  为影片造型进行设计和制作。通过布景、道具、服装等的设计,来创造画面造型、地方色彩、时代精神、民族色彩及人物造型等具有艺术感染力的银幕形象,是电影艺术中重要组成部门,在电影的分工上由美术指导负责。
  
  ART DIRECTOR 美术指导;
  艺术指导原指负责影片中布景设计的人。近来常被称为“制作设计”(PRODUCTION DESIGNER),负责协调灯光、摄影、特效、服装、道具、剪接各组人员的工作设计整体的视觉风格。
  
  ART HOUSE 艺术电影院
  指放映不属于商业主流电影的电影院。艺术电影院放映的影片,重视电影本身的品质,较不注重商业吸引力,如当代重要导演的影片、独立制片影片、影史的经典作品,及发行有限的前卫及实验电影。亦称 ART THEATER。
  
  ART THEATER 艺术电影院
  指放映不属于商业主流电影的电影院。艺术电影院放映的影片,重电影本身的品质,较不注重商业吸引力,如当代重要导演的影片、独立制片影片、影史的经典作品,及发行有限的前卫及实验电影。亦称ART HOUSE。 ARTIFICIAL LIGHT 人工光相对于自然光的灯光照明。
  
  ASPECT RATIO 画面比例影像放映在银幕上的宽高比例。国际标准规格为1.33:1,遮幅宽银幕影片为1.85:1。
  
  ASSEMBLE 顺片
  剪接的第一道手续,剪接人员根据拍摄进度将每场景的待用镜头,依剧情顺序接成一条带子。接好的带子被称为粗剪拷贝,它可供精剪做基础。
  
  ASSOCIATE PRODUCER 联合制片人;
  策划 协助电影制片人制作影片的人。
  
  ASTIGMATISM 像散性
  摄影机镜头的一种缺陷,使入射光不能一致地集中焦点,导致影像变形。这种现象在画面的边缘特别明显。
  
  ASYNCHRONISM 音画分立
  指影片上的声音和影像不相符。主要是由于音画合成做得不精确而致,如演员的口形与所讲的话不相符(不对嘴)。但有时是为了特别的表现意图而刻意为之。
  
  ASYNCHRONOUS SOUND 非同步声
  与影像不同步的声音。非同步声可以在声音和影像之间创造反讽,可以对情况进行嘲讽,更可以把不同的时空用种种有表现力的手法联结起来,使观众情绪更加投入。
  
  AUDIENCE RATIING 卖座率
  一种判断影片受不受观众欢迎的标准。
  
  AUDIENCE SHARE 收视率
  在某一地区范围内,收看某一电视节目家庭所占的比率。
  
  
  AUDIMETER 自动播音记录器
  用于1250个家庭中,调查家庭收视习惯的一种装置。 AUDITION 试镜
  用拍摄一段影片的方式,来决定某人是否适合当演员,或某演员是否适合于演出一部影片中的某个角色。
  
  AVANT-GARDE 前卫电影
  指在形式与内容皆超脱既有形态,带有实验色彩的电影流派。抽象电影、绝对电影、纯粹电影、地下电影等等都属于前卫电影。
  
  BABY 宝贝
  电影摄影机的昵称。
  
  BABY DROP 小布景
  一种小型的布景,通常置于一些布景的后面,例如在窗子外放一幅风景画或一张建筑物照片,而造成窗外别有天地的效果。
  
  BABY SPOT 小型聚光灯
  只有500-750瓦的聚光灯。
  
  BACK LOT 露天片厂
  片厂的露天区域,用来拍摄外景。
  
  BACK PROJECTION 背面放映合成
  以放映在银幕上的影像为背景,配合前景中的真人实物来摄制一个场面的方法之一,拍摄时,背景影像是从银幕后面放映出来的。
  
  BACKGROUND MUSIC 背景音乐
  电影声带上,伴随场景的音乐。可以是另外附加上去的配乐,也可以来自收音机等现场的音源,后者亦称“现场音乐”(SOURCE MUSIC)。 BACKGROUND NOISE 环境音
  为增加场景的真实程度,在声带上添加的不清晰人声和其它声音,如:街道杂声、人群扰叫声和交通噪音等。
  
  BACKSTAGE MUSICAL 后台歌舞片
  指将情节摆在以舞台维生的人物身上的一种歌舞影片。如《四十二街》(1933)。
  
  BAFFLE 1.隔音墙
  录音间或摄影棚内使用的活动墙板,通常一面为吸音材料,另一面为隔音及反射材料。其作用是减少录音间内各音源之串音,或利用墙板两面不同的吸音特性,调整音源的音质。
  2.羽形挡光板
  装在灯具前的气窗式挡光板,用于在不改变色温的情况下调整光线的方向、控制光线的强度。
  
  
  BARNEY 软式隔音罩
  一种软性覆盖物,由数层绝缘材料制成,包在摄影机上,可降低录音时的噪音,并具有隔绝高温或低温的作用。
  
  BASHER 手灯
  一种小型多用途的摄影棚灯光,发光强度介于250到500瓦,可用为散光灯,也可用作聚光灯。
  
  BELASCO TENDENCY 贝拉斯柯风格
  历史上用来形容舞台艺术中外观拟真的术语,引申指电影、戏剧的场景外观设计十分逼真。
  
  BENSHI 辩士
  无声电影时期,在日本电影里当场为观众讲解剧情的人。早期台湾电影院亦有此职。
  
  BERLIN FILM FSETIVAL 柏林电影节
  成立于1951年,每年仲夏举行,所颁发的最佳影片奖项为金熊奖。是全球四大国际电影节之一。
  
  BICYCLING 跑片
  指在电影拷贝有限的情况下,为了使几家戏院能同时放映同一部影片,经电影制片商授权,各戏院将放映时间错开,由跑片员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来回运送单卷拷贝。如今也有人将备用拷贝称为跑片拷贝(BICYCLE PRINT)。
  
  BIN 挂片桶
  剪接室中的大开容器,用于剪接及看片时盛放未卷起的影片,通常由纤维材料制成,或在内层附上布袋,以减少影片磨损,上端悬有加钉子的木条或铁丝,在剪接时用来垂挂影片。
  
  BIOGRAPHICAL FILM 传记影片
  根据公众人物生平而拍摄的影
  
  BIRD’S EYE VIEW SHOT 鸟瞰镜头
  从被摄物的正上方直接摄下的镜头。
  
  BIT PART 小配角
  电影中的小角色,通常只有几句台词,或在电影中具有某一片刻的戏剧意义。亦称“特约演员”。
  
  BLACK COMEDY 黑色喜剧
  从悲观、恐怖、失望和痛苦的世界观显现幽默趣味的电影类型。如《奇爱博士》(1963),《二十二支队》(1970),《小姐撞到鬼》(1981)
  
  BLACK MARIA 黑囚车摄影棚
  世界上第一座电影摄影棚,1893年爱迪生建于新泽西实验室附近。
  
  BLAXPLOITATION FILM 黑人剥削电影
  美国1970年代针对黑人观众品味所拍摄的商业影片。这类影片在设计上多以黑人演员和高度煸情的故事,以及耸动强烈的犯罪情节和超人式的主角为主,代表作《黑豹》(1971)。
  
  BLEACHING 漂白
  指彩色片在冲洗阶段,显影后,将彩色底片上的显影药膜转为卤化物的过程。
  
  BLEEDING 渗色
  指影片上影像之间反差过大的区域产生色粒子扩散的一种现象。
  
  BLIMP 隔音罩
  一种消音装置,摄影机置于其中,可防止其发出的机械噪音在录音时被麦克风录进去。
  
  BLIND-BIDDING 盲目投标
  
  指在看不到影片试映的情况下,为一部影片的放映权进行买卖交易的行为。亦称“买片花”(BLOCK-BOOKING)。
  
  BLOCK BUSTER 超级强片
  指一种大制作影片,这种影片的特色是:投资大,明星多,场面壮观,制作水准高。
  
  BLOCK-BOOKING 买片花
  指好莱坞制片公司在开始投资和发展自己院线时,所采用的一种影片发行和租映的方式,放映商要购买某家制片公司的影片,就必须连带买下这家公司该年计划完成的其它影片。
  
  BLOCKING 布局
  电影画面构图中,对环境的布置、人物地位的调度、人物之间的关系、人物和景物的关系等的安排。
  
  BLOOM 喷雾减光在镜头或任何玻璃表面喷上特殊的透明剂,以减少光线的反射。
  
  BLOOP 消音片
  位于声带接合处的小块不透明胶片,以消除声带经过声音磁头时所发出的卟噜声。
  
  BLUE COATING 蓝衣镜头
  一层位于镜头表面的薄膜,呈蓝色,用于改善镜头传送光线的能力,并防止不必要的偏光和散光。
  
  BLUE SCREEN PROCESS 蓝幕遮片合成
  在摄影时,前景动作作衬空白的蓝色布幕,布幕的颜色和亮度必须足以使它在彩色底片上所产生的颗粒密度大于前景部分。拍摄完后,利用滤色的技术在暗房做出两条遮片,然后再与分开拍摄的背景动作进行合成。是运用十分普遍的一种特技摄影方式。
  
  BODY MAKE-UP ARTIST 身体化妆师
  负责除头、颈、手等部位化妆的化妆师。
  
  BOMB 票房惨败
  指卖座极差的大制作电影。如《埃及艳后》(1962)、《天国之门》(1980)。
  
  BOOKING 买片排挡
  电影发行商与戏院之间为一部影片的放映事宜而达成的合约协议,约明影片放映地点、放映次数、租借费用或票房收入扣除多少百分比等等条件。
  
  BOOM 摄影机托架
  一种类似起重机的活动装置,可让摄影机移入或越过场景,由不同的高度或角度连续拍摄单一动作或整段影片,使画面显得流畅而富于变化。
  
  BOOSTER 1.增压器
  用来提高摄影灯光电压伏数的一种发电机。
  2.增感剂 
  一种特别强性的显影剂。
  
  BOX OFFICE 票房
  一部电影放映期间累计之总收入,亦称“GROSS”。
  
  B-PICTURE B级片
  指美国1930到1950年代,两部同时上映的影片中较差的影片。现一般指低成本或低品质的影片。
  
  BREAKDOWN 支配表 依场景和天次列出影片拍摄时所需事物的明细表。
  
  BRIDGING SHOT 衔接镜头
  用来掩饰时空跳跃或其它不连戏情形(与剧情不连续)的镜头。
  
  
  BRIGHTON SCHOOL 布莱顿学派
  成立于1900年英国的电影先驱团体,首创特技摄影和简单的蒙太奇,并实验各种彩色技术。
  
  BRITISH FILM INSTITUTE 英国电影学院
  1933年在英国政府和学院会员的赞助下成立,目前的经费由教育部列入预算。学院既是政府机构,也是私人会员的俱乐部。每年仿效奥斯卡颁发“英国电影金像奖”。
  
  BRUTE 布鲁特灯
  一种高强度的弧光灯,是摄影棚最常见的一种聚光灯。
  
  CALIBRATION 刻度定位
  (1)当镜头涉及距离或光线状况需渐进或突然改变时,在摄影机镜头上测量并记出焦距及光圈的位置。
  (2)在动画制作中,刻度定位是指在背景上标定出每一格画面摄影机运动延伸程度的指示位置。 CAMEO ROLE 客串演员
  电影中出现时间短促但具有重要性的角色,.经常由一位大牌演员来扮演,往往只出现在一场戏中。亦称“友情客串”。
  
  CAMERA MOVEMENT 摄影机运动
  指电影摄影机的运动,目的在于跟随一个动作,或改变被摄场景、人物或物体的呈现方式。
  
  CAMERA OBSCURA 暗箱
  一面有小孔的密封箱,箱外景物透过小孔,在完全黑暗的箱内壁上形成颠倒且两边相反的影像。是照相机的最早形式。
  
  CAMERA OPERATOR 摄影师
  也称“第二摄影师”,在拍摄时,依从导演和摄影指导的指示,实际操作摄影机。
  
  
  CAMERA SPEED 摄影速度
  指底片在电影摄影机中转动的速度,通常是以秒格数(fps)来计算,正常的摄影速度是一秒廿四格。
  
  CAMERAMAN 摄影师
  对操作电影摄影机的人的通称。有时亦指“摄影指导”(DIRECTOR OF PHOTOGTAPHY)。
  
  CANDELA 烛光
  发光强度的单位。
  
  CANDID CAMERA 偷拍
  一种拍片方法,指在真实状况中拍摄真实的人物,而被摄影者并不知道有人在拍摄他们。如《秋菊打官司》。
  
  CANNES FILM FESTIVAL
  坎城影展(台) 戛纳电影节(大陆)康城影展(港) 开始于1948年的法国小镇,每年五月举办,在国际影展中一直居于领导地位,所设立的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除影片竞赛外,亦具有电影市场展的重要功能。
  
  CAPION 提示字幕
  冠于一场面或一段落前的一个标题或一段文字,旨在交待剧情,引发观众的兴趣与好奇心,或指示时间的消逝。现改称为插穿字幕(INSERT TITLE)。
  
  CARBON-ARC LAMP 碳精灯
  弧光灯的一种,利用两根碳精棒作为电极,通过电流产生电弧的照明工具。在电影方面,用作拍摄和放映影片的照明光源。
  
  CARTOON 卡通片
  动画电影的一种,详见ANIMATION
  
  CARTRIDGE 匣式片盒
  内装胶片或磁带的塑胶盒。所装的胶片和磁带,可以透过标准的电视接收器或电影放映机,再现高传真度的影像。
  
  CASSETTE 卡式片盒
  内装胶片以便将胶片嵌入摄影机的匣状物。
  
  CAST
  1.演员表 出现在一部影片中的演员,或是演员与剧中角色的对照表。
  2.选角 为一部电影中的角色选派演员,亦称“CASTING”。
  
  CASTING DIRECTOR 选角指导
  负责为一部影片挑选和雇用演员的人。
  
  CATWALK 栅顶鹰架摄影棚内的悬空支架结构,便于工作人员接近摄影棚上方的灯具和录音设备。
  
  CC FILTER 补色镜 COLOR COMPENSATING FILTER 的缩写,它由一系列不同颜色的镜片所组成,是冲印阶段调整整部电影统一色调的必备配件,偶尔也在拍摄时使用。
  
  CEL,CELLULOID 透明片,
  赛璐璐 用以附着感光药膜的透明片基,通常是用硝酸纤维等原料制成。
  
  CENSOR 电检人员 从事电影检查工作的人员。
  
  CHANGE-OVER 换机放映
  指在放映一部好几本的影片时,从一架放映机换到另一放映机,使影片不致中断的手续。
  
  
  CHANGING BAG 暗袋
  一咱密不透光的双层黑袋,有两个袖口,手可以伸进去装卸底片。
  
  CHARACTER ACTOR 性格演员
  需要演员以成熟演技呈现独特性格的一种角色,通常并非主角,性格角色多半是由擅于诠释特殊类型,或戏路宽广的演员扮演。
  
  CHARACTER,CHARACTERIZATIONS 角色人物
  叙事电影中的虚构人物,有别于饰演他们的演员。
  
  CHEAT 借位
  为了在不同的角度拍摄同一个场景而把演员、道具和布景的相对位置加以改变。
  
  CHINA PENCIL 剪接笔
  剪接师使用的一种油性铅笔,可以在工作拷贝上做记录,特别是要做浓、淡等效果时,是剪接室必备的东西。
  
  CHINESE DOLLY 斜式推轨
  美国摄影棚惯用语,指摄影机一边向后拉,一边快速横摇拍摄,其推轨与被摄主体呈倾斜的角度。
  
  CHOPSOCKY 功夫片
  美式俚语,指港台于1970年代大量生产的功夫电影。
  
  CINCH MARKS 拉痕
  影片表面刮痕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影片卷得太紧,表面互相磨擦所造成的。
  
  CINEASTE 电影人
  指导演及电影创作人员。
  
  CINEMA PUR 纯粹电影
  实验电影的一种,指1920年代德国、法国前卫运动的初期作品。反对电影剧情和故事,提倡利用电影特性提供纯粹视觉和韵律经验。
  
  CINEMA VERITE 真实电影
  始于50年代欧洲的一种电影制作风格,包括手提式同步摄影机和录音机的使用,以及现场访谈和事件的摄影。通常会表达强烈、甚至激进的意见。
  
  CINEMOBILE 摄影车
  一种外景用车辆,可容纳所有电影设备以及五十名工作人员。
  
  CINE-STRUCTUALISM 电影结构主义
  利用符号学工具把社会学和人文科学方法动用到电影分析上的电影批评学派。 CIRCARAMA 环幕电影
  指使观众能在360度的水平视角内,观看四周宽广景象的360度大银幕放映系统。
  
  CIRCUIT 院线
  同一机构所拥有的连锁电影院,统一购买、排档所有戏院的影片。
  
  CIRCUIT THEATER 院线戏院
  属于同一机构的连锁电影院,放映的影片统一购买,统一排档。
  
  CLIMAX 高潮
  指戏剧或电影故事发展中,情绪张力最强的时候,通常一部电影或戏剧故事均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高潮.
  
  CLOSE SHOT 近景
  介于中景和特写之间的镜头。
  
  CLOSE-UP 特写
  经由近距离所拍摄的人或物的放大或细节描绘的镜头。
  
  COLLAGE FILM 拼接影片
  由不同的材料如拼贴图画一般拼凑而成的影片。
  
  COLOR BALANCING 色温平衡
  照明景物的光源与彩色胶片之间的色温协调关系。
  
  COLOR CHART 色板
  用彩色底片三层乳剂能感受的红、绿、蓝、黄、品红、青等颜色,加上从白到黑的中性灰色板组合起来,有系统排列的一种彩色图板。
  
  COLOR CORRECTION 调色
  将特定的色调加以改变。 COLOR FILM 彩色影片
  在银幕上能够还原被摄体自然色彩的影片。
  
  COLOR TEMPERATURE 色温
  表示辐射能所含光谱成分的一种计量方法。
  
  COLUMBIA PICTURE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美国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成立于1924年。
  
  COMEDY 喜剧
  指具有非悲剧性结局,并创造一个绝大多数观众都认为幽默的高潮戏的文学、戏剧性或电影作品。有闹剧、仿讽剧、神经喜剧等种类。
  
  COMMEDIA DELL’ARTE 即兴喜剧
  喜剧表演的一种即兴处理方式,源自盛行于十六世纪的意大利即兴喜剧团体。
  
  COMMERCIAL FILM 商业电影
  为营利而制作的影片,相对于艺术电影。
  
  COMPILATION FILM 编辑电影
  将大量为了其他目的拍摄的影片,即旧片的片段、家庭电影、新闻片等等,剪接在一起的电影。
  
  COMPILATION FILM 编辑影片
  由现成的资料重新编辑剪接而成的电影,主要以纪录片为主,目的在于宣传与教育。
  
  COMPUTER ANIMATION 电脑动画
  利用电脑产生的影像作出来的动画。
  
  CONCEPTUAL MONTAGE 概念蒙太奇
  透过不同镜头的组合以从中产生新意的一种剪接手法。
  
  CONSEQUENCE FILM 推理片
  表现以严密的逻辑推理侦破犯罪案件影片。
  
  CONTINUITY 连戏
  为了维持电影主题及故事的逻辑性发展,将相关的镜头、场景、段落组合成连续不断的影片。
  
  CONTINUITY CLERK 场记
  拍摄电影的工作人员之一,职责是记录拍摄日志,确保影片的连戏。
  
  CONTRIVANCE 公式化情节
  指一种较机械性或固定模式的剧情设计。
  
  CONVENTION 成规
  指一种已被接受的戏剧元素,或风格化的处理方式,或题材类别。
  
  COPTER MOUNT 高空摄影
  机座 一种固定在直升机上, 以供拍摄空中镜头的摄影机架座。
  
  COSTUME DESIGNER 服装设计师
  为影片演员设计服装的专业人员。
  
  COSTUME FILM 古装片
  指以古代生活或古代历史为题目材,银幕上的人物穿着古代服装的影片。
  
  COSTUMER 服装师
  影片拍摄期间,负责收集与保管服装的工作人员。
  
  COVER SHOT 涵盖镜头
  这确立场景中所有人物与空间的关系,以宽广的视角拍摄的镜头。
  CRANE 摄影升降机
  一种以轴动臂承载摄影机的大型有轮支撑机械。
  
  CREATIVE GEOGRAPHY 创造性空间
  蒙太奇的一种,指摄于不同地点的镜头经剪接后,呈现空间的同一性。如:《江水东流》(1920)
  
  CROSS IN/CROSS OUT 入镜、出镜
  指演员自画面的一边进场或朝画面的一边出场。
  
  CROSS-CUT 交叉剪接
  由一个动作线切到另一个。
  
  CROSSCUTTING 交叉剪接
  在影片中双线或多骊以展的情节或动作之间的剪接。如:《夜与雾》(1955)
  
  CUE 提示讯号
  一个被指定的讯号、动作、手势,或是一句台词,用来提示演员或技术人员作某一动作的准备。
  
  CUE CARD 提词卡
  写有台词对白的大型厚纸板。
  CULT MOVIE 次文化电影吸引某一个社会圈子的人,并标榜或启发某些特殊生活方式的电影。
  
  CUT 切
  将两段影片不经特殊处理(如溶、划)直接连在一起。
  
  CUTAWAY 切出
  在主戏中突然加入一个内容相关但非主要动作的镜头。
  
  CUT-AWAY SHOT,CUT-AWAY,CA 旁跳
  出现在主动作时,却不是主动作一部分的镜头。旁跳之前可以接演员望向画外的镜头,也可以显示演员在前一个镜头未注意的东西。例如,在一场追逐中,可插入一个牧场情况的镜头。
  
  CUT-IN 切入
  为了达到一定目的而插入某个动作或段落中的镜头。
  
  CYCLES 循环动作
  动画片表现多次重复进行的一个动作或一组动作所采用的技法。
  
  

回    复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菜谱翻译备忘- -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44

    Beverages 饮料
   - Pop (Coke) 汽水 (可乐)
   - Tomato juice 西红柿汁
   - Grape juice 葡萄汁
   - Orange juice 橙汁
   - Milk 牛奶
   - Water 水
   - Coffee 咖啡
   - Tea 茶
   - Cocoa 热巧克力饮料
  
  
  
  - Apple juice 苹果汁
   - Iced tea 柠檬茶
   - Milkshake 奶昔
   - Honey 蜜糖水
   - Fruit juice 什果汁
   - Fruit Punch 什果宾治
   - Cappuccino (Italian coffee)
   卡普契诺咖啡
   - Grapefruit juice 葡萄柚汁(西柚汁)
   - Cranberry juice 越橘汁
   Carrot juice 胡萝卜汁
   - Lemonade 柠檬水
   - Champagne 香槟
   - Rum 兰姆酒
   - Whisky 威士忌
   - Brandy 白兰地
   - Cocktail 鸡尾酒
   - Wine 酒
   - Gin and tonic 碳酸琴酒
   - Martini 马丁尼酒
   - Manhattan 曼哈顿鸡尾酒
   - Tequila 龙舌兰酒
   - Vermouth 味美思酒 (一种开胃酒)
  
  Dim Sum 点心
   - Shrimp dumplings 虾饺
   - Shark-fin dumpling in soup
   鱼翅灌汤饺
   - Fried sweet bun 炸馒头
   - Red bean mash puff 豆沙锅饼
   - Steamed sweet bun 蒸馒头
   - Sesame seed ball
   香麻煎堆球
   - Shrimp stuffed fresh mushroom
   百花酿鲜菇
   - Pork dumplings (Shiu Mai)
   烧卖
   - Steamed pork and veggi dumplings
   菜肉蒸饺
   - Custard bun 奶黄饱
   - Bean curd skin roll 鲜竹卷
   - Zhiu zhou dumpling 潮州粉果
   - Steamed peking dumplings
   北京蒸饺
   - Pan fried pork bun 生煎饱
   - Bee‘s nest taro puff 蜂巢香竽角
   - Pan fried bean curd skin
   鲜虾腐皮卷
   - Sticky rice in lotus leaf 糯米鸡
   - Black sesame soft ball
   擂沙汤圆
   - Turnip pudding 萝卜糕
   - Fried spring roll 炸春卷
   - Beef rice noodle roll 牛肉肠粉
  
  Fast Food 快餐
   - French fries 薯条
   - Hamburger 汉堡饱
   - Cheeseburger 芝士汉堡饱
   - Hash brown 炸薯饼
   - Corn on the cob (corn-cob)
   玉米棒子
   - Hot dog 热狗
   - Fried chicken 炸鸡
   - Bagel 圈状硬面饱
   - Muffins 松饼
   - Fish burger 鱼柳饱
   - Baked potato 焗马铃薯
   - Onion rings 洋葱圈
   - Submarine sandwich 潜艇三文治
   - Pretzels 椒盐脆饼干
   - Shepherd‘s pie 羊倌肉饼
   - Chicken pot pie 鸡派
  
  Salad / Salad Dressing 沙律 / 沙律酱
   - Garden salad 田园沙律
   - Potato salad 薯仔沙律
   - Caesar salad 西泽沙律
   - Cole slaw 凉拌生菜丝
   - Egg salad 鸡蛋沙律
   - Green salad 青菜沙律
   - Chef salad 厨师沙律
   - Fruit salad 水果沙律
   - Macaroni salad 通心粉沙律
   -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千岛沙律酱
   - Avocado salad 油梨沙律
   - Pineapple salad 菠萝沙律
   - Spinach salad 菠菜沙律
   - Chicken Salad 鸡肉沙律
   - French dressing 法国沙律酱
   - Vegetable salad 什菜沙律
   - Shrimp salad 虾沙律
  
  Sandwiches 三文治
   - Club sandwich 公司三文治
   - Ham sandwich 火腿三文治
   - Ham and egg sandwich
   火腿鸡蛋三文治
   - Egg salad sandwich
   鸡蛋沙律三文治
   - Roast chicken sandwich
   鸡肉三文治
   - Roast beef sandwich
   烤牛肉三文治
   - Tuna sandwich 吞拿鱼三文治
   - Tomato sandwich 西红柿三文治
   - Meatball sandwich with cheese
   芝士肉丸三文治
   - Turkey sandwich 火鸡三文治
   - B.L.T. (Bacon, lettuce and tomato)
   sandwich 烟肉,生菜,西红柿三文治
  
  Soup 汤
   - Potato soup 马铃薯汤
   - Tomato soup 西红柿汤
   - Vegetable soup 蔬菜汤
   - French onion soup 法国洋葱汤
   - Chicken soup 鸡汤
   - Cream of mushroom soup
   忌廉蘑菇汤
   - Oxtail soup 牛尾汤
   - Cream of tomato soup 忌廉西红柿汤
   - Cream of spinach soup 忌廉菠菜汤
   - Cream of broccoli soup
   忌廉西兰花汤
   - Clam chowder soup 周打蚬汤
   - Minestrone soup 什菜汤
   - Corn and pea soup 玉米青豆汤
   - Vegetarian split pea soup
   蔬菜什豆汤
  Greek Food 希腊食品
   - Tzaziki (sauce) 希腊酱汁
   - Melitzanosalata (eggplant salad)
   茄子沙律
   - Horiatiki (Greek salad) 希腊沙律
   - Tyropita (cheese pie) 芝士批
   - Keftedes (meatballs) 肉丸
   - Giouvetsi (lamb stew) 焖羊肉
   - Taskebap (stewed meat) 焖肉
   - Galaktoboureko (milk cake)
   牛奶蛋糕
   - Olives 橄榄
   - Olive oil 橄榄油
   - Pita bread 全麦中东包
   - Spanakopita (spinach pie) 菠菜批
   - Greek spinach salad 希腊菠菜沙律
  
  Mexican Food 墨西哥食品
   - Ensalada de pollo (chicken salad)
   鸡肉沙律
   - Mexican Salad 墨西哥沙律
   - Ensalada de pepinos (cucumber
   salad) 青瓜沙律
   - Eggplant au gratin 炸茄子
   - Dulce de mango (mango pudding)
   芒果布丁
   - Pastel de fresa (strawberry cake)
   草莓蛋糕
   - Chocolate Mexicano (Mexican hot
   chocolate) 墨西哥热巧克力
   - Manzanas al Horno (baked apples)
   焗苹果
   - Postre de Limon (lemon pie) 柠檬批
  
  
  Italian Food 意大利食品
   - Baked ziti (pasta baked in the oven)
   - Spaghetti with meatballs
   意式肉丸意粉
   - Garlic bread 香蒜饱
   - Chicken rice doria 意式鸡皇焗饭
   - Veal parmigian (veal topped with
   sauce and cheese) 芝士小牛肉
   - Shrimp marinara (tantalizing prawns
   with spaghetti) 大虾意粉
   - Cold seafood salad 海鲜沙律
   - Fettuccine alla carbonara (spaghetti
   with a creamy white sauce)
   白汁意大利面食
   - Pizza 意大利式烤馅饼
   - Lasagna (flat pasta noodle with meat
   sauce) 意式千层阔面
   - 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
   意式肉酱意粉
   - Spaghetti with tomato sauce
   蕃茄酱意粉
   - Spaghetti alla bucaniera (spaghetti
   with seafood) 海鲜意粉
   - Salami 萨拉米香肠
   - Pasta alfredo 白汁意大利面食
   - Caffe Americano (American-style
   coffee, but stronger) 美式咖啡
   - Fishermans rizotto (seafood with rice)
   意式海鲜饭
  
  French Food 法国食品
   - Escargot (snails) 法国蜗牛
   - Potato croquettes 法式炸马铃薯肉饼
   - Crisp mushroom and chestnut pastries 蘑菇栗子酥皮点心
   - Crusty French bread 法式面包
   - French apple tart 法式苹果挞
   - Potato omelet 马铃薯奄列
   - Potato and Spinach Croquettes 法式炸马铃薯菠菜肉饼
   - Seafood coconut soup海鲜椰子汤
   - Salade hermine (chicken salad) 鸡肉沙律
   - Omelette aux fines herbes (fresh herb omelette) 香草奄列
   - Paves de rumsteak au poivre vert sirlon steaks with green peppercorns)
   黑椒西冷牛扒
   - Feuilletes de saumon (salmon with lime sauce) 烤三文鱼伴青柠汁
   - Concorde (chocolate meringue cake filled with 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蛋白甜饼
   - Croissant 牛角包
   - Gratine a l‘‘oignon (classic onion soup) 法国洋葱汤
   - Hors d‘‘oeuvres (starters) 开胃品
   - French mixed vegetable soup 法式杂菜汤
   - Goat cheese salad 暖羊奶芝士沙
   - Chutney veal curry French style 法国查尼酱小牛肉咖喱
   - Braised tripe in red wine 芥酱红酒牛肚
   - Creme caramel (caramel custards) 焦糖软冻
   - Grilled lamb chops 烧羊扒
   - French toast 西多士
   - Apple gateau 苹果蛋糕
  
  Japanese Food 日本食品
   - Sake 日本米酒
   - Shabu-shabu (quick-cooked beef) 牛肉什锦铁锅 / 涮涮锅
   - Oyako-donburi (chicken and egg over rice) 鸡扒滑蛋饭
   - Satoimo 日式芋头煲
   - Tempura (deep fried vegetables) 天妇罗
   - Niku-jaga (beef and potato stew) 牛肉焖马铃薯
   - Huyashi-chuuka (cold Chinese-style noodles) 冷面
   - Chawan (egg custard) 茶碗蒸蛋
   - Tamago (egg sushi) 日式煎蛋寿司
   - Takoyaki (octopus balls) 日式墨鱼丸
   - Oshinko (pickled Chinese cabbage) 日式泡菜
   - Okonomiyaki 日式烧饼
   - Unadon (grilled eel over rice) 日式鳗鱼饭
   - Yakitori (grilled chicken) 日式烤鸡
   - Sashimi (raw fish) 鱼生
   - Maguro (raw tuna with seasoned rice) 黑鲔寿司
   - Tekkamaki (tuna and seasoned rice rolled in seaweed) 海苔鲔鱼细卷
   - Green tea 绿茶
   - Sushi 寿司
   - Simmer pumpkin 日式煮南瓜
   - Peony mochi 日式糯米饭团
  
  
  Finnish Food 芬兰食品
   - Graavilohi (Smoked Salted Salmon) 烟三文鱼
   - Kaalikaaryleet (Cabbage Rolls) 椰菜卷
   - Pulla (coffee bread) 咖啡面包
  
  
   German Food 德国食品
  
   - German sausage 德国肠
   - Schweinebraten (German pork roast) 德式烤肉
   - Roast nuernberger sausages 龙堡猪肉肠
   - Vegetable strudel 蔬菜馅卷饼
   - German-style chicken 德式焗鸡
  
  Canton Food 广东食品
   - Steamed fish 蒸鱼
   - Scallops potage with egg white slices 蛋白蒸干贝
   - Steamed green scallops 蒸青口
   - Stewed shark‘s fin 炖鱼翅
   - Steamed lobster 蒸龙虾
   - Stewed duck 炖焖鸭
   - Bamboo shoots in chili sauce 辣椒炒竹笋
   - Assorted vegetarian delicacies 什锦素食
   - Pork satay 猪肉沙嗲
   - Fresh snow peas and sausages 雪豆炒腊肠
   - Stuffed coconut 海南椰子盅
   - Diced chicken with chili pepper 辣椒炒鸡粒
   - Sweet and soup carp 糖醋鱼
   - Deep-fried assorted vegetable rolls 酥炸什菜卷
   - Minced chicken balls with mushroom 冬菇鸡球
   - Curried beef 咖喱牛肉
   - Congee 粥
   - Steamed chicken with oyster sauce蒸豉油鸡
   - Creamy curried chicken 咖喱鸡
   - Sweet and sour pork 糖醋咕噜肉
   - Chinese tea 中国茶
  Shanghai Food 上海食品
   - Fried eel slices 炒鳝鱼
   - Braised chicken 焖鸡
   - Liquor-soaked chicken 醉鸡
   - Roast pig 烧乳猪
   - Fried pigeon 烧乳鸽
   - Baked abalone 焗鲍鱼
   - Fried big prawns 炸大虾
   - Stir-fried spinach 炒菠菜
   - Steamed crabs 蒸蟹
   - Pepper-salt spareribs 椒盐排骨
   - Sweet and sour soup 酸辣汤
  
  Beijing Food 北京食品
   - Stir-fried pork cubes with green peppers 青椒炒肉粒
   - Stewed chicken drumsticks 焖鸡腿
   - Steamed spareribs 蒸排骨
   - Braised chicken with chestnuts 栗子焖鸡
   - Scrambled eggs with tomatoes 西红柿炒鸡蛋
   - Egg pancake 鸡蛋煎薄饼
   - Peking duck 北京填鸭
   - Steamed egg custard 蒸水蛋
   - Oil-braised prawns 焖大虾
   - Stir-fried soy bean sprouts炒豆芽菜
   - Deep-fried bean curd 炸豆腐
   - Noodles with fried bean-paste sauce 担担面
   - Deep-fried dough sticks 炸油条
  
  中式午餐(Chinese Lunch)
   abalone鲍鱼
   hot pot火锅
   roast duck烤鸭
   sea cucumber海参
   cashew chicken腰果鸡丁
   shark fin soup鱼翅汤
   grouper石斑鱼
   rice wine米酒
   sautéed prawns炸明虾
   steamed rice饭
   celery芹菜
   crab蟹
   fish balls鱼丸
   lobster龙虾
   shrimp虾子
   roast suckling pig烤乳猪
   Chinese mushroom香菇
   hair vegetable发菜
   lotus root莲藕
   scallop干贝
   sweet and sour pork糖醋排骨
   carrot胡萝卜
  回锅肉:the second cooked meat
  
  

回    复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与同性恋有关的几个词汇-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47

    同性恋的正式说法是homosexual。细分之,男同性恋称为gay,女的则称为lesbian。至于queer,fairy,queen等等称呼则带有很重的轻蔑色彩,会被批判为歧视同性恋(heterosexism),最好少用为妙。
  
   Gay一字在18世纪时原是用来称呼妓女或很随便的妇女的称呼,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圈内人士才开始用它来称呼男同性恋者。到了1970年同性恋解放运动(gay liberation,模仿妇女解放运动women’s liberation)兴起,gay才普遍被用来称呼男同性恋,而且这是圈内人士愿意接受的称呼。
  
   至于lesbian一字,出自希腊地名Lesbos岛。古希腊时代同性恋盛行,不过都是男同性恋,只有Lesbos岛以女同性恋著称于古代世界,于是lesbian一词逐渐成为女同性恋的称呼。
  
   美国俚语中有skeleton in the closet一词,字面上是“衣橱里的骷髅”,引申为见不得人的秘密。自从同性恋解放运动兴起后,运动者鼓吹人们勇敢地站出来,参与示威请愿、争权利、争平等,于是呼吁大家come out of the closet,后来更简单的come out也可以代表这个意思。在同性恋者纷纷come out之后,社会上比较PC(Political Correct)的态度是把同性恋者视同弱势群体,应予以尊重并保障其权利,包括工作权。
  
  

回    复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一组酒店服务英语- -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48

    尽享阳光下炽热的服务… Soak up the most Sizzling service under the sun…
  
   快乐的贵宾 be a happy executive at Yuda
  
   贵宾房 人民币988.00元净价 Only RMB 988.00 Net for Executive Club Room
  
   实用面积48.6-56.8平方米 Room Area of 48.6-56.8sqm
  
   上述房价包含: You will enjoy:
  
   贵宾酒廊的所有特权 Privileges of Executive Club Lounge
  
   快速登记入住及快速退房 Express Check-in & Express Check-out
  
   免费使用贵宾酒廊私人包间 Free Usage of the Lounge Private Room
  
   免费1小时使用贵宾会议室 One Hour Free Usage of the Lounge Meeting Room
  
   贵宾酒廊的免费下午茶 Complimentary High Tea at the Lounge
  
  
   欢迎水果篮 Welcome Fruit Basket
  
   乐彼思特西餐厅的自助早餐 Daily Buffet Breakfast at Le Bistroq
  
   迎宾茶 Welcome Chinese Tea
  
   苏格兰酒吧欢迎饮料券 Welcome Drink Coupon at Scott's Bar
  
   一大瓶矿泉水 One big Bottle of Mineral Water
  
   贵宾夜床服务及晚安赠品 Turndown Service and Souvenir of Executive Club
  
   延长退房至下午三点 Late Check-out Till 3:00pm
  
   免费机场奔驰巴士接机 Free Airport Pick-up by Benz Coaster(需提前预订) (Prior Reservation Required)
  
   免费使用健身设施(设施有限) Free Use of Gym ( Limited Facilities )
  
   以上房价已含15%的服务费 Above rate is inclusive of 15% surcharge.
  
   上述房价对单/双人居住均有效,有效期至2001年8月31日 Above rate is valid until August 31, 2001
  
  

回    复    

回复人: 冷若冰霜110 火车相关词汇- - 回复时间: 2005.11.10 19:56

    1. railway; railroad 铁路
  2. track 轨道
  3. train 火车
  4. locomotive火车头、机车
  5. railway system, railway network 铁路系统
  6. express train 特别快车
  7. fast train 快车
  8. through train 直达快车
  9. stopping train, slow train 慢车
  10. excursion train 游览列车
  11. commuter train, suburban train 市郊火车
  12. railcar 轨道车
  13. coach, carriage 车厢
  14. sleeping car, sleeper 卧车
  15. dining car, restaurant car, luncheon car 餐车
  16. double-decker train双层火车
  17. sleeper with couchettes 双层卧铺车
  18. berth, bunk 铺位
  19. up train 上行车
  20. down train 下行车
  21. luggage van, baggage car 行李车
  22. mail car 邮政车
  23. station, railway station 车站
  24. station hall 车站大厅
  25. booking office, ticket office 售票处
  26. ticket-collector, gateman 收票员
  27. ticket inspector 验票员
  28. platform 月台, 站台
  29. platform ticket 站台票
  30. terminal终点站
  31. railway policeman乘警
  32. buffet 小卖部
  33. waiting room 候车室
  34. mother-and-child room母子候车室 35. VIP room贵宾候车室
  36. platform bridge 天桥
  37. platform-ticket 验票门
  38. coach, passenger train 客车
  39. car attendant, train attendant 列车员
  40. guard, conductor 列车长
  41. rack, baggage rack 行李架
  42. left-luggage office 行李房 (美作:checkroom)
  43. registration 登记
  44. timetable 时刻表
  45. train and platform indicator车次和站台指示牌
  46. railway network map铁路网络图
  47. compartment包厢
  48. upper(lower)berth上(下)铺
  49. hard berth硬卧
  50. soft berth软卧
  51. hard(soft)seat硬(软)座
  52. punch a ticket剪票
  53. refund a ticket退票
  54. express train ticket加快票
  55. change, transfer 换乘
  56. connection 公铁交接处
  57. porter 搬运工人
  58. to change trains at... 在(某地)换车
  59. to break the journey 中途下车
  60. platform underground passageway月台地下通道
  

回    复    

回复人: 蛛蛛 Re:商务英语688句[转载] 回复时间: 2005.11.11 13:20

    霜
  我看了你最近的东西
  咋都是这些东西
  真是走火入魔了你这个丫头

1 篇回复    查 看 回 复    回    复    

回复


回复主题: 回复在论坛 回复到信箱
回复内容:
附加签名:
上传贴图:
图片要求:长宽建议不超过:650×650。大小:300K 以内,文件后缀名必须为:.gif 或.jpg 或.png
      
版主推荐:
文坛新文:
作者其它文章:

Copyright 2002-2008 版权所有
胡杨林©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支持拓商网